昨天陪老公去釣魚 沒錯!就是釣魚 我竟然坐的住
不知道從幾何時 我已經習慣在假日陪著他到龍潭釣魚

從認識他開始 我發現他沒有什麼其他的嗜好 唯獨釣魚他情有獨鍾
所以我也就沒抗拒 因為是個健康的活動 一如往常的 我又帶著大
包小包的傢伙 跟著他出門釣魚 他知道我怕無聊 總會帶著吃的或
是書 他也沒怪我麻煩 昨天 我帶著小板凳 我要喝的水 中飯就
跟他出門了 不同的是 從這兩三個月來 我還多帶了媽媽雜誌 為
肚子裡的小生命作準備
有很多話是以往我們就在睡前或是平常就聊過的 但在昨天一切都顯
得幸福感倍增 老公問我 跟著他出門釣魚不無聊嗎? 我說去哪或
是做什麼事情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對的人 他笑笑的說我很噁心 
我回他都是學他的 老公一邊釣魚 一邊聽我訴說昨天產檢的事情
因為是讓我極度喜悅的一次產檢 他笑笑的說他沒跟我去看寶寶真可
惜 後來我們討論到幾年前我們所規劃的"計畫"他問我 他給我的
承諾還有哪一項他還沒做到的 我故意逗他說還有一項我看他很難在
短時間達成 他緊張的問我 我拉拉他的手跟他說"這個"要牽手一
輩子 老公雖然嘴裡說我調皮 但他自己也笑開來了
我們就坐在湖畔 老公釣魚 我就在他旁邊耍嘴皮子 到下午三四點
老公的另個朋友也來了 換他陪老公 我就坐在一旁看我的媽媽雜誌
三不五時插個話跟老公說我看見有哪些關於北鼻的文章 天漸漸黑了
老公怕我這個大肚婆餓不了 釣具收收就跟他的朋友約到中壢吃飯 
上了車 我還跟他開玩笑說那麼愛釣魚的話明年他的生日我就來送他
個釣具行提貨卷 讓他開心的去買釣具 在路上我們有聊到老公的拜
把大哥-阿吉,生了小孩後 整個人的生活步調都亂了 也沒有了自
己想要的生活品質 講話中都是無奈的語氣 老公突然很認真的跟我
說 他很感謝我給了他現在的生活沒有約束沒有過多的要求 他說很
慶幸娶了我 我內心也是感動著
吃飯過程中 我們三個也是隨便的聊著時事還有阿吉的事情 老公今
天很開心 多喝了點 等我們吃飽飯 老公的臉還是紅通通的 為了
我的安全起見 我們決定先不回家 老公帶我到大溪橋走走
============
大溪橋 一個微妙的感覺
和老公初次出來的地方就是大溪橋 老公牽著我 要我慢慢走 我不
覺得這時候的老公是有醉意的 而是很真誠很踏實的牽著我的手 兩
個人像小孩子一樣 邊回想第一次的見面 邊演那時的狀況 雖然夜
黑了 天氣也涼了 但心裡是暖暖的 老公牽著我爬著樓梯走上中正
公園 邊走邊話從前 突然冒出一句"你覺得幸福是什麼?"當下我
愣住了 老公接著說"用一點一滴回憶累積起來的就是幸福"我加了
句"當下也要感到幸福 才會去累積回憶"老公換摟著我的肩 問我
"幸福嗎?!"我覺得我現在是最幸福的時候 有了自己的家 有個
美滿的婚姻 還有個未出世的寶寶 
我們後來坐在橋邊 我靠在老公身上聽著街頭藝人彈著吉他 老公隨
著節拍 輕輕的敲著我的肩膀 很多很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換我跟老
公說 我很慶幸和他先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 沒有當下的觸礁 我不
會看清自己 沒有當下的痛苦 我不會珍惜現在的婚姻 我想接下來
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我離開他 除非老死 沒有失去過 又怎麼
學會珍惜 我失去過 所以我珍惜
我不想忘記當初有這份愛的悸動 我偷偷的親了老公的臉頰 老公用
他的雙手環抱著我當作是給我的回應
這一天 我們一家三口 來到這當初拉近我們的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