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託"無薪假"的福 我早早就開始放年假囉...

不過因為家裡有很多事情要忙 加上弄網路一拖再拖 就好久沒上網囉

這個牛年雖然假期長 但仍覺得時間不夠用

除了忙搬家就耗掉我年假的第一週之外 過年當然就是回嘉義老家 陪阿公過年

除夕一早三點多就爬起來 先衝到竹北接我家大姑一同回嘉義...

前一晚還跟老公說要早點休息 結果東摸西摸加上老公似乎失眠 睡眠時間少的可憐

從新竹出發上高速公路時已經快五點囉 雖然我有很大一點的愛睏

不過我更擔心幾乎沒睡的老公 就若有似無的跟他說說話 怕他打瞌睡

所以這是孕婦睡眠不足的第一天...不過路程不塞 整個很順利的我們在早上還是免收費

的七點左右下了中埔交流道 按慣例在市場買了菜就前進阿公家囉...

到了家裡 跟親戚寒喧後 把行李就定位 我就準備弄中飯給阿公吃 不知道為啥米

我每次回嘉義煮飯 所花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無法想像的久 這次也是 快11點我就窩在廚房

到了12點多才有飯吃 說到煮飯給阿公吃 其實煮了很多次 應該沒有一次是阿公吃習慣的

口味的差異吧 阿公總覺得我油放太少 不夠鹹...不過我還是維持我煮的口味 只是鹽巴

再多一點點 畢竟老人家不適合吃太油...中飯過後簡單收拾廚房後我就躲到車上去補眠

嘉義的天氣真的很好 早上從桃園出發時冷到不行的感覺一掃而空 就和老公兩個窩在車上

稍作休息囉...

下午時候 老公的叔叔嬸嬸也回來了 看見老公的嬸嬸心裡有比較安心的感覺 因為晚上就

是除夕夜就要弄年夜飯了 我還不大清楚我到底該弄些啥

不過畢竟我也是個媳婦身分 是不適合離開廚房的...所以下午就幫著嬸嬸準備晚上的年夜飯

弄了幾道菜 其中我有跟嬸嬸偷學到"砂鍋魚頭"&"嬸嬸牌超好吃爌肉"...

有機會在把作法po上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到了晚上滿滿的一大桌菜 一個大圓桌坐滿了家人 有大伯父跟大伯父的兒子

我和老公以及大姑 三叔叔一家人還有一直在嘉義陪伴阿公的五叔叔 阿公...

感覺的出來 阿公是很開心的 每次我看到阿公有家人陪伴在身邊的愉悅心情

我也覺得十分開心 雖然我們回嘉義的時間停留的不長...

老人家終究是希望有人陪伴的...

年夜飯過後 隔壁的叔公一家人也過來我們這和我們一起"圍爐"

不過這個爐是"火爐" 天氣稍冷 老公會跟其他兄弟們生火 大家就會坐在庭院 享受溫暖

也閒話家常 因為我們早就料想到會要"圍爐"所以特地有買了"五花肉" 讓五花肉也陪著我們圍爐

老公他們也跟叔叔伯伯喝點小酒 邊取暖 邊烤肉 我想雖然天氣有點冷 但心裡是暖暖的

烤熟的五花肉真的好吃的說不出話來 大家一下子就把它通通消滅了

除夕夜裡的夜色真的很美 我們仰望著無光害的天空 點點繁星盡入眼簾...

===這應該算是孕婦熬夜的第二個晚上===

隔天忍不住偷偷賴床到八點多才起床 起床後已經聽見有客人來訪的聲音了

因為已經睡晚了 不敢怠慢 趕快煎糕出來給客人吃

中午也是滿滿的菜 看來嬸嬸說的沒錯 我們家的所有男人都是醬子

都只吃ㄧ點點 但又希望菜色多樣 醬子就苦到我們 因為不想菜一熱再熱

我都覺得我每一餐都很努力的想消滅一道菜...但好像都吃不完...

下午時分 老公帶我到外面散散步 走到家裡旁邊澐水溫泉的小公園...

我們夫妻倆很常降子搞溫馨 因為都會聊起當初剛認識的情景

或是我第一次跟他回嘉義的狀況...

每次回來散步是不變的行程...散步過後 可能真的孕婦有累到 老公跟兄弟開著小貨車去釣魚

我則是又窩在車上補眠了...直到一陣車聲 四叔叔一家人回來了

剛做完生意從桃園回來 回來的人愈多 阿公的笑容笑的愈開...

晚餐前老公回來了 他們一隻魚也沒釣到 不過似乎玩的很開心...這樣就好了

成果如何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是開心的...

晚餐過後大家又繼續"圍爐" 不過多了煙火 大家都玩翻了 我則是遠離煙硝味

在客廳看著我的"娘家" 老公的堂妹這時驚呼 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呵呵

我笑笑的覺得這個小妞說的話太令人開心 因為就代表我會藏肚

(回嘉義時已經滿28周 7個月囉...)

晚上一樣原班人馬在圍爐"聚會" 老公走進來要我弄點熱湯給他們喝

我就變了一鍋"田雞蛤蠣湯" 這可是我的拿手菜 隔壁的叔公跟叔叔喝了直說我厲害

我都已經被稱讚到屁屁翹的老高了 哈哈 接著大家輪流使出看家本領

稀奇古怪我沒吃過的菜都輪番上陣 不過看起來不是孕婦可以亂亂吃的

因為嬸嬸比較早休息 我等著收拾他們用過的菜盤殘渣 也順便等老公

因為怕老公會喝醉 所以...我又熬夜了...洗過碗盤收拾好 把老公拎上樓休息

已經一點多了...有一種嚴重體力不"豬"的感覺...

可是隔天沒辦法賴床囉 因為嬸嬸要回娘家 接下來的煮飯工作就在我身上了

初二這一天 我把桌上的些餘剩菜解決後 接著就是要煮新菜啦...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嘉義煮飯都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十點多我就在準備中飯了

芹菜豆乾也是我常弄的菜 老公喜歡我把豆干煎的有點乾酥 新鮮大盤的青菜也是不可少

不正統的回鍋肉 一鍋清清的湯 就搞了我一個多小時

不過看到家人都很努力的吃 再累也都是開心的

煮過晚餐 收拾好 等阿公去休息了 我們才收拾衣物 準備回桃園

不知不覺已經下來嘉義三天囉 因為我要回娘家 老公平常幾乎沒跟我回去

所以為了初三回娘家 不得不提早離開嘉義了...

=============================

這個過年 雖然少了年味 我也因為有孕在身 沒辦法太勞累

不過看到阿公身體硬朗 還能跟孫子們談笑風生 雖然只是我的姻親阿公

但心裡也是開心的...回到桃園 偷偷問了老公我煮的飯菜還ok吧

老公很感性的對我說感謝我回嘉義煮好吃的飯給大家吃

有時做一件事 不為別的...開心就是了....

我會煮的菜色還太少 我要努力的學 學好了煮給阿公吃

這次我心裡有個感覺 我想讓阿公開心 等小木頭出生後 我一定要讓寶寶

多跟阿公接觸 阿公一生努力都是為了子孫...

==========================

話說初三回娘家...哈哈 我娘煮的菜色不是我在說的好吃

煮了豬腳 客家小炒 筍乾 菜心豬肚湯 五更腸旺 雞酒...滿滿一桌有十道菜吧

回家前我還打包了紅糟炸排骨回家 哈哈 我娘的手藝一等一的好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還好我的娘家近...看來我要多多回家擴充體重囉

這個年 很簡樸 但很貼近老公和我的心 這個年 還多了一隻小牛陪著我們

是我和老公的"豐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