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的失控情緒後 我才了解老公在想些什麼

早上泡了咖啡給他 他先說出了對我的想法...

老公說他知道我是堅強的 他很抱歉傷害我 很抱歉放我一個人 更抱歉對我說的話"好哇"(回娘家)

他像個孩子一樣的撒嬌說他才捨不得我回去 其實他也擔心他無法好好的照顧我 或是參與寶寶在我

肚子裡的每一個時期 可是他不得不更認真 因為他要當把拔了 加上現在金融風暴肆虐 他很擔心我

會沒有了工作 所以他更用心在他的工作 他不說出口 因為他怕我煩惱太多...他同意我回娘家是以

為我自己也想回去 就這樣傻傻的兩個人 誤會...

老公說當初搬出來婆婆反對我有孕在身還要搬 原想將我留在婆家 但是他不想跟我分開 所以堅持帶

我出來 對於每次的產檢 他只能很抱歉的事後摸摸我的肚子跟小木頭道歉 還有偷偷的囑咐他要乖乖

不可以調皮 他原本以為我哭是因為沒有買情人節禮物給我 可是看我哭的很傷心 又以為我是不舒服

他才不敢吭聲 他就坐在隔壁聽我哭好久

知道我在哭些什麼了 今天他也特地跟老闆說了一聲打算在家陪陪我 看看他 想想我 我是不是太任性

了點?! 我有一個總是偷偷為我著想的好老公 而我卻愛胡思亂想...


後來聽他說也才知道他昨天臉色不佳 是因為工作的事情 說到工作的事情影響情緒 這是我跟老公不同

的地方 我喜歡跟他分享每一份心情 不管是好與壞 而老公總是把重重的心事往心裡放

老公昨天在工作上遇到了他自己不能接受的狀況 之所以會從桃園調去台北 也是因為台北那邊的預售屋

交屋不順利 漏水屋比比皆是 還記得之前我們一起看電視時 看到維X 比的廣告裡說 工人蓋房子可能一

年就蓋好了 但卻是要一個人花一輩子的努力才買的起 所以要用心蓋房子之類的 老公說昨天他看見一個

歐巴桑在工務所前掉眼淚 哭著說沒有人理他的房子漏水 那個客戶並不在老公被劃分到的區域範圍 不過

老公仍聽她說完 罵完 數落完一切 也為她去處理 結果回到工務所 看到該負責人的態度卻是能交屋就好

管她那麼多 老公心疼那個五六十歲的歐巴桑 也傻眼同事的態度 他靜下心來想了想 如果換作是他買了

結果漏水 要退屋也不能退 他該怎麼辦 就是因為如此 他的心情很差 不知道該怎麼說 回家後 面對我的

詢問 他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些什麼 雖然他很清楚他在我眼前是藏不住心事的 只是他想沉澱一下 所以他

把注意力放在電腦上 捨棄平常的最愛--老婆跟電視

我想 今天不只是老公來安撫我的情緒 也讓我平復他的壞心情 老公問我他該不該把那個客戶接過來負責

我搖頭 搖頭並不是因為放任這樣的事情 我提醒他 因為這件事情 他是個旁觀者 他不得不考慮到該負責

人的想法 會不會因為受理了 結果同事就覺得有"奧客"或是"懶的處理的客人"都丟給他做 如果同事的心

態是正向的 那我們當然是幫忙 但如果是負面的 這樣會危害到自己 最後我只跟老公說 他可以想想誰可

以幫助他去協助處理這樣的事情 要往上呈報嗎?!或是在自己工作作完之餘 從旁協助這位歐巴桑

我看見他笑了 我知道老公懂得我在說些什麼

===============================================================================

我說 我們

老公在我心裡像是個大孩子 需要人適時的指引他 我在老公心裡可能像是個需要被保護疼愛的小朋友

所以我適時的點出他的言行 並且討論 而他總是能夠很快的安撫我 讓我破涕為笑 甚至可以讓我在短

短時間 開心不已 我說 這應該是上天安排我們婚姻存在的意義...

溝通 一直以來在我們的婚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們曾因為溝通不良差點失去對方 每一次的談話

似乎也讓我們的感情加溫 這次 應該算是情人節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