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送老公出門上班後 我就睡了回籠覺 等八點多一點再起床 帶小木頭去給醫生老大瞧瞧

這幾天的小木頭動作整個都Slow了起來 不過我似乎沒察覺異狀....

今天天氣很優 出門時就跟小傢伙形容了一下氣候...到了醫院 挖~我今天來晚囉

平常我掛0004號 9點到醫院差不多到我 結果今天一看已經到0014囉 看來過號很久了...

先在衛教室向護士詢問一些待產事宜 因為坦白說 我有預感 小傢伙會提前出來給大家看看

因為前一週斷斷續續做了好幾次的夢 都是夢到我要生了 So...先問著來...

今天還要做乙型鏈球菌 因為小木頭胎位正 我確定可以自然產 所以這項檢測是必要的

做完衛教 一下子就輪到我看診了...

令我不知所措的事情 也就悄悄的跟在我身後...

醫生例行性的幫我照超音波 我總覺得今天的檢查有點快 醫生量了頭圍是35W大小 不過

一直以來我家小木頭似乎都是晚了一週左右 重量有追到我的目標(2700g) 2687g 比前一次

多了498g(給我兒子拍拍手吧 很聽話的小傢伙) 掃了一下肚圍 哈哈 小木頭確定遺傳到他把拔

肚子略大 不過也都在合格範圍囉...而且這一週媽媽體重增加0.4Kg 就代表我衝體重成功

體重都是多在寶寶身上 不是在我這...不過這時候 醫生卻將小木頭心臟的部份放大來看

眼神有些凝重 而我從超音波看到的是 小傢伙的心臟跳動似乎有一瞬間慢了下來

醫生摸摸我肚子 跟我說我正在宮縮 寶寶心跳有掉 要我到二樓產房裝胎兒監視器...

我還沒回過神 我只想多看兒子幾眼...因為從昨天開始我一直跟寶寶精神喊話 要他把小臉蛋

露出來給我看看 也順便讓醫生老大把他俊俏的臉拍下來 我想拿給把拔看...

不過...當我坐在椅子上 醫生跟我說明情況時 我整個人被嚇醒 因為小木頭的狀況不太好

當我有強烈宮縮時 他的心跳就掉了下來 醫生擔心我若回家 在家有宮縮 雖然宮縮一下就平復了

但怕寶寶心跳沒起來 降子最嚴重的話----我可能會失去小木頭 倘若發生胎死腹中時 我渾然不知

所以醫生要我留院觀察一下...

今天的我 失了神 聽到醫生這樣說 我只問醫生能不能多等一週 讓他足月...

醫生說很怕等不到...他建議讓我催生 但催生時有隱憂是 怕我子宮一強烈收縮 寶寶心跳就掉了

而且如果真的這樣 收縮次數過於頻繁 過於強烈 寶寶的心跳可能就升不上來了...如果發生了

就要緊急改為剖腹...

催生?!剖腹?!痛兩次...我都不在乎了 只要寶寶平安健康的來到這世上 我都無所謂了...

只是一切都太突然...



躺在病床上等著測胎心音 我笑不出來了...

也忘了要跟寶寶說說話...

測完第一回...DONE...因為寶寶心跳掉的時候 我正盯著螢幕看

醫生也進來看我一下 跟我說明真的狀況不好 要我再躺一下 也順便搖搖我肚子

讓小傢伙活潑一下...

第二回...



勉強及格...因為寶寶心跳的變異性不大 連搖過肚子 都還是平穩的...

醫生要我連絡家人 跟家人告知狀況 我打電話給老公時 眼淚一直掉

老公起初也是希望我能多撐撐 撐到37周 可是我跟他說怕撐不到...

我心裡很難過...電話另一端的老公也感覺的到緊張...老公一直安慰我...

其實我很慌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我怕醫生跟我說 要我馬上辦入院催生....

第三回...

已經中午了 因為醫生交代我不能進食 以免臨時要手術之類的...可是我真的餓到了

頭有點痛 好心的護士 裝了一杯糖水給我喝 怕我血糖過低...

這時我終於想起來我要跟小木頭說說話了...所以我開始跟他說 要他乖 要他動給瑪麻感覺

小傢伙有乖乖的踢了幾下...



我也趁著醫生還沒來 打了電話給我娘...不知道為啥 就是想跟我媽說...

聽到媽媽的聲音有讓我平靜一點的感覺 媽在電話中要我小心 有問題馬上打給他...

我心裡安心多了....

醫生在進來時 看了看數據 跟我說 現在狀況是ok的 不過仍在及格邊緣 因為一開始

我就表示我今天想回家 想做一下心理準備 明天再過來 如果要催生 也是希望別在今天

後來醫生就說我今天可以先回家了 要我隨時注意胎動 也開了藥壓我的子宮收縮...

明天要再去檢查 檢查寶寶臍帶的部份 是不是被壓到了 所以一收縮他心跳就掉...



<可以回家了>

所以明天...醫院報到again...

==============================

小木頭...

把拔跟瑪麻都很愛你 也有一堆家人在等著你出來跟大家見見面...

不管瑪麻要怎麼生下你 催生也好 剖腹也好 不管多痛 都希望你要答應瑪麻

平安健康的來到把拔跟瑪麻身邊...

寶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