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日 今天不僅是母親節 更是我娘的生日

感謝老媽這麼多年為我們付出 今年自己也當媽了 似乎更了解當媽的辛苦

================================================================

我媽 是個很刻苦耐勞的人 從小到大 坦白說只看見媽對我們好 沒看過他對自己好

有吃的 喝的 全部張羅給我們 

一直以來媽的身體不太好 還記得國中時 有次媽開車來接我下課

開車開到半路 媽突然覺得不舒服 撐到醫院時 才知道是媽的心肌梗塞發作

那時我嚇死了 媽很偉大 自己不舒服 仍然是以我們三姐妹為優先

國中畢業後我就離開家裡到宜蘭了 或許是脫韁的野馬 放出籠 我就這樣逍遙了兩三年

直到我生病了 在宜蘭不順遂 才在媽面前落淚 還記得媽常說我都報喜不報憂

其實也是知道她身體不好 不敢讓他多操煩

好幾次上了火車後 忍不住打電話給媽 然後眼淚就掉下來了

那時的我 只覺得自己很脆弱 想要媽媽的安慰

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會跑那麼遠到宜蘭唸書 其實只因為一次給媽的承諾

記得國三時 算是家道中落吧 家裡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但媽從不讓我們餓著 有一晚 我們一起看電視

看到新聞說台塑集團尾牙抽獎有十台VW汽車

讓我想到媽當時開的VW已經很破舊 但因為家裡沒錢 媽一修再修

我看著電視 我跟媽說 以後我也要進台塑抽汽車給他開

所以我選擇了化工 但考量經濟許可 只好離開家裡到宜蘭 畢竟是國立的 比較便宜

之後曾聽媽自己提起說我曾跟他說要進台塑抽汽車給他 

雖然對媽來說可能是一句玩笑話 但十年後現在的我一直沒忘

我並不是對化工有嚮往 而是我給媽的一個承諾

雖然現在我並沒有進台塑 也不是在大公司 但我不忘要給媽一個安定的生活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 希望可以在媽退休後 讓我好好照顧她

--------------------------------------------------

三月底 我也正式成為母親 從懷孕到生產到坐月子 我除了享受之中的快樂與幸福

也深深體悟媽的辛苦 

坐月子時 其實很捨不得媽 要早起上班 天一亮還得趕快弄我要吃的東西

怕我亂吃 怕我月子沒做好 媽煮給我吃從不馬虎

下班不管多晚 還趕快回來幫寶寶洗澡

幾次也因為我新手媽媽擔心寶寶一堆 

媽也請假帶我跟寶寶去醫院 媽明知道寶寶降子是正常的

但仍會帶我去 只因為讓我安心

還記得剛回去坐月子 我就因為寶寶不太穩定 哭著要回婆家

媽氣的在客廳跟妹說 他寧願辛苦點 也不願我月子坐壞

他心甘情願為我付出....聽到這 我眼淚掉了

從娘家回桃園後 我都自己帶小孩 白天也就我們母子倆

媽也三不五時就為我準備補湯 送過來給我

這就是生我養我25年的媽

媽對我們的付出不是這三言兩語可以言盡

但我還是要說:媽!這些年來讓你多操煩 謝謝妳!我很愛妳!

送你微波爐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那是會讓你更忙(忙著弄好吃的給我們吃)的禮物

應該要送你可以讓你享受的禮物.....

媽!生日快樂&母親節快樂!

我愛妳


※媽抱著我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