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媳婦 不是女兒 媳婦永遠不可能會變成女兒...』

這句話曾經狠狠的傷了我的心 今晚其他小事 讓我想起了這句話及過往的回憶

從和老公交往到結婚到現在寶寶出生 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從未擺臉色或是頂撞公婆過

剛結婚時 我是學生 是上班族 是老婆 是媳婦 還是娘家媽媽的女兒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 學著當媳婦

做家事 洗衣 煮飯我沒有一聲累或是不想做

我知道我可能是好女兒 好員工 好學生 好老婆 但永遠不會是好媳婦

兒子晚歸媳婦的錯 兒子人不舒服媳婦的錯 兒子喝酒媳婦的錯

婚姻出了小問題還是媳婦的錯 因為媳婦唸書、加班沒空陪老公 更錯在沒生個小孩綁住老公的心

兒子的心在老婆身上也是錯     我唸書 我加班都有錯

要我放棄學業 要我找個作業員的工作顧家庭顧老公

如果站在我娘家媽媽的立場想 他會多心疼

我們年輕人剛結婚還不想有小孩 也是件錯事

毫無顧忌的在鄰居親戚面前說我的不是 我不去理會也有錯

我想我唯一做對的事情是 我生了個男孫

所以開始關心我 因為希望我帶孫子回去給大家看

從懷孕只關心我肚子裡小孩的健康 我剖腹生下寶寶後

想來醫院並不是為了看我 來到醫院第一句話就是要看孫子

我在娘家坐月子來看我也是提到鄰居都在問孫子

懷孕前說要趕我們夫妻搬出去

現在會說想我 想孫子

其實懷孕時就跟老公說好 我已經看好保母了

但生產前一個月老公希望帶回去給你們帶

我沒有其他的話 我妥協 因為我不想老公為難

寶寶帶回去了 結果換來我初為人母的難過

當寶寶第一次中暑時已經婉轉的說不要讓寶寶熱到

我知道老公是夏天出生的 當時都沒吹冷氣為什麼現在要

我也解釋過了 20多年前的夏天跟現在的春天沒兩樣

寶寶前六個月的成長關鍵期 只希望好好的呵護他長大

我沒有要求要給寶寶吃最好的用最好的

只希望他健康無任何病痛快樂的長大

帶寶寶回去的幾天 我不厭其煩的提醒別讓寶寶再熱到

但當我抱到寶寶 寶寶全身是汗 啞啞的哭聲

我抱在懷裡聽在耳裡 更難過在心裡

我仍是婉轉的說話 因為我知道是因為你們才有我的老公

因為這樣我必須要感謝你們 所以一直以來我不敢有脾氣有臉色

半夜聽見寶寶不平靜翻身 當我看見寶寶因為中暑吐的稀哩嘩啦時

我有多捨不得 這樣小小的身軀要承受這些不舒服

吐完 接著是小小聲可憐的哭聲

我趕緊將寶貝擁在懷裡 嘴裡不斷的跟他說

『別怕!媽咪在這裡 媽咪會保護你...』

寶貝不舒服的那幾天總是得在我臂彎裡才肯睡

將他輕輕放下時 又嗚嗚的哭了起來

不只寶寶哭 我也掉下了眼淚

為了這件事 請假在家照顧寶寶的那幾天我每晚在想

我到底該怎麼做 已經發生兩次了

這兩次都讓我心力交瘁

我不允許有第三次發生的可能

所以我堅持自己帶小孩

換來的是和老公的冷戰

除了娘家媽媽不說 有誰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

我是媳婦沒錯 但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

現在我也是個媽媽

只為了好做事 為了面子 為了孝順

難道就該犧牲我辛苦懷胎生下的孩子

要我忍 要我做任何事我都能接受

但惟獨我的孩子 我要保護他不在受到任何病痛的欺負

哪怕是自然或是人為因素引起的

我不會再妥協了

為了孩子好 我不會再逆來順受

就算今天對你們來說我是壞媳婦我也無所謂

說句消極的話 反正或許在你們心裡我從未是個好媳婦過

儘管我煮再多飯 洗再多衣服 做再多

『因為我是媳婦 不是女兒 媳婦永遠不可能會變成女兒...』

什麼事我都忘的掉 惟獨這句話

當我的老公 你的兒子問你為什麼這樣對我時

你說出的話....

有多少的夜裡我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我弩力的不夠為什麼我沒辦法變成女兒

有多少的夜裡 我因為這句話這些過往掉下眼淚

但是 今天起 我會為了寶寶不再軟弱

更為了不再讓娘家媽媽為我操煩擔憂 我會更堅強

=================================================

這些日子以來 曾有自己娘家親人或是朋友問起我 我婚後夫家對我好嗎?!

我的回答一直都是 公公小姑都對我很好 在南部的阿公阿嬤也是

叔叔嬸嬸也疼我....老公更不用說

只是當再問起:那婆婆呢

..........................  我沒有話可以說

因為我是媳婦 不是女兒

老公問我 為什麼一直無法釋懷

我該如何釋懷?!當說出這句話就是傷了我 傷了生我養我的雙親

傷口就算好了 仍會有道不可抹滅的疤痕

何況是傷在我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