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 木頭麻的台式義大利麵來囉

昨天帶小傢伙去玩水後 今天感到身體不適 休息過後 決定來弄點吃的

突然想到義大利麵 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囉

※材料※

蕃茄2顆 洋蔥1/2顆 番茄醬1/3瓶 蒜頭5-7顆 高麗菜(隨自己喜好)

油麵2/3包(約兩人份)  絞肉40元 油約一大瓢 白醋些許



※作法※

洋蔥切開後先泡水 在切的時候可避免刺激 洋蔥切丁

蕃茄2顆煮好後去掉外皮 切丁狀



蒜頭去掉外皮後 切碎 佐料的部份就這些 

麵的部份 其實買回來就可以直接煮 但我覺得有點油 所以有先燙過



接著起油鍋 中火 先將蒜頭末爆香 要注意不可以爆過頭 不然會有苦味

在蒜頭快成現金黃色前 加入絞肉 炒熟 再放點鮮味炒手調味

接著加入蕃茄跟洋蔥 炒到有些出水後加入蕃茄醬&水

轉至偏小火 慢慢將蕃茄丁&洋蔥丁煮透至偏爛

(我丁切太大塊了= = 煮很久還沒爛)

湯汁有濃稠且快收乾時再加入半碗水

待第二次呈現濃稠狀時即可關火



將洗好的高麗菜剝碎 可燙熟也可不燙(我沒有燙)

拌入剛才有事先燙過的油麵 (麵我有先放冷)

再加入白醋(喜歡酸的人可多加些)

拌到高麗菜有變軟時就可以放上剛煮好義大利麵醬

拌勻後就可以開動囉



※碎碎念※

我覺得冰冰的比較好吃 所以我有稍微放涼後冰在冰箱一下子才拿出來吃

為什麼說他是台式呢?!因為我用沙拉油取代橄欖油 並且加入的蒜頭末

套一句老公說的 蒜頭配豬肉真是絕配 為了炒絞肉 所以我用了蒜頭末

另外建議麵燙過後 可以過冷水 因為我煮好麵後只有將水燒為瀝乾 又熱熱的

要拌麵時 麵條已經有點發福了= =

希望看官們喜歡今天木頭麻為大家帶來的這道菜


arrow
arrow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