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約定 從在媽咪肚子裡就做好的約定

這兩天 覺得小至長大了....



這一天 他在客廳歡到不行 我便帶他到房間大床上陪他玩

我發現小傢伙懂的注視著我 聽我說話 看我做動作

也不吝嗇 分我吃他的小手 只要我發出『啊~』的聲音還有張開嘴巴

他就會開始揮舞著他沾滿口水的小手 似乎在對我說:媽咪~~分你 我們一起吃

小至在健兒門診時 醫生有說他算是胖寶貝 可能會比較晚才會翻身



所以我開始每天給他展開特訓 看他大爺的心情 在洗澡前或後拉他的小手 推推屁屁

只為了希望他可以快快靈活的翻身 除了翻身之外 每天的趴趴練習也是如火如荼的展開

無奈可能頭太大了 趴趴時總是唉唉叫....

小至愈來愈好動 手也愈來愈靈活 看他欺負我就知道了



他竟然學會了扯頭髮 阿娘為~~~~我還在產後掉髮 被他降子一扯

我會不會禿頭阿 >"<  我不要阿~~~~~



見識到他的手有多靈活了吧 就算他遮了起來還是被我發現他在挖鼻屎

每天我拿棉花棒要幫他挖 他總是哭的驚天動地 原來他喜歡自己挖

早說嘛~~~我就不用那麼賣力啦︿( ̄︶ ̄)︿



最近也開始調皮了 可是看到他多變的表情

哎呀!!我投降了嘟著嘴 ( ̄)︿( ̄)

既然我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就讓我敎他擺幾個帥氣的POSE吧



哈哈 沒看錯 他會比YA跟HI~喔 另外看官們應該有發現

小至很會看鏡頭 總是在鏡頭面前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

孰不知已經迷死多少阿咩阿囉~( ̄▽ ̄)~( ̄▽ ̄)~



可愛歸可愛 當然也有令我困擾的 >>>瘋狂吃手

要睡了吃手 不爽也吃手 開心也吃手 而且....

奇怪咧 都只吃右手...莫非孝順的小至要把左手留給我嗎?!



哈哈 我多心囉 連要給我吃都是右手

當然他也有喜歡用左手的時候 就是揉臉= =



唉....遺傳到我皮膚敏感 所以他超愛揉臉的 每次都給我兩隻手一起來

因為小至的皮膚敏感 所以就算現在每天睡眠不足 我都會堅持下去 讓他喝母奶

=============================================

小至 今天特別奇怪 可能昨天被他把拔處罰 今天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為什麼被把拔處罰呢?!因為他前一晚半夜竟然給我起來四五次

白天又歡到不行 我在廚房就聽到把拔對他說:我要罰你 你欺負瑪麻...

把拔怎麼罰他的呢?!很妙的是 罰他自己撐住自己的身體跟頭

把拔抱他 把他抱直挺挺的 雖說是處罰 其實也是想訓練他的脖子

當然對小至而言是非常費力的一件事 小至唉都不敢唉一聲

直到半小時後 他體力不豬 倒在把拔身上睡著 仍保持著直立的抱姿時

把拔才肯把他交給我 果真 小至被把拔玩到沒電囉

放到嬰兒床上 馬上熟睡 今天早上正常時間起床 半夜完全沒吵我

那今天如何怪呢?!今天喝奶非常不安分

竟然要用趴著的    (╯‵□′)╯︵ ┴─┴ 翻桌啦!

還有喜歡頭低腳高的在我身上亂動

天阿!!~~~光是趴著喝奶 我就有點吃不消了

因為我的手就要出力撐著他

不過....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我把他放在搖椅上時 我坐在他左後方邊上網邊看電視時

我發現小至安靜的一手抓著玩具 一邊轉頭看著我

不吵不鬧 就靜靜的看著我

當我抬頭看見他時 他對我笑了

他看見我笑了 又回頭繼續看著前方的電視或是玩弄手中的玩具

這樣的場景 今天下午不斷的重覆著

此時 我心裡有種感動 小至開始懂事了

雖然調皮了些 但我想為人母的 就在等這一刻吧!!



孩子!! 還記得瑪麻要生下你的前幾週 因為你在瑪麻肚子裡心跳會突然下降

但醫生阿姨跟我說可能是胎兒窘迫 但是你在瑪麻肚子裡還沒足月 要瑪麻撐到足月在生下你

瑪麻很擔心你 我很努力的保護你也保護我自己 每天不斷的跟你說:

『寶寶快快長大 你要努力長大 我才能平安的生下你....』

現在我要跟你說:寶貝!你是我最棒的寶貝 你做到了

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 你依然會遵守我們的約定

努力長大 努力茁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7313 的頭像
wendy7313

當我們撞見愛...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Bianca
  • 幸福的小至<br />
    有媽媽滿滿的母愛<br />
    跟剛出生比較起來<br />
    媽媽把小至照顧的很好喔!<br />
    我家Sport也只吃右手<br />
    左手就拿到揉眼睛<br />
    我家拔拔每次看他在吃手吃到“嘖嘖叫”<br />
    都會問他有那麼好吃嗎?
  • 我也降子覺得捏= = <br />
    果果家的SPORT有乖乖聽瑪麻話嗎^^

    wendy7313 於 2009/08/22 02:25 回覆

  • 悄悄話
  • mousebaby
  • 米妞最近也很愛抓頭髮~<br />
    超想揍他的~<br />
    然後也是一直ㄔ手~<br />
    邊翻邊吃手~<br />
    跟瘋婆子一樣拉~
  • 當媽的很怪吼<br />
    不瘋會煩惱<br />
    瘋了又擔心<br />
    ^___________<

    wendy7313 於 2009/08/22 02:26 回覆

  • Candy915621
  • 原來拉頭髮也是一種成長呀<br />
    勳也會拉人家的頭髮跟眼鏡了><<br />
    木頭麻好認真的寫網誌<br />
    拍拍手<br />
    勳也還不會翻身說<br />
    哈哈~~
  • 我猜因為是手指投靈活的訓練<br />
    所以....<br />
    給他拉吧...<br />
    這對我的產後落髮無疑是雪上加霜>"<

    wendy7313 於 2009/08/22 02:27 回覆

  • bb07060
  • 3-6個月<br />
    我現在7個多要8的月了還是一樣耶<br />
    排水口都被我的頭髮堵住<br />
    地上.床上都是我的頭髮 <br />
    <br />
    哀...我都快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