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小至 我又K書囉.....

小至五個月了 開始要試著添加副食品 原本想到六個月才加的

可是無奈這個臭小子厭奶啦

白天十一個多小時才喝不到300 所以我是半被迫的給他加副食品啦

為了不讓小至在我的胡搞瞎搞之下亂長大

所以我就挑了兩本書 要讓小至幸福的長大

我先K了細談母奶跟副食品的重要性

俗話說的好 事出並有因 所以啦 我要先了解為啥米要加副食品

還有 怎麼吃 可以繼續維持喝母奶 又可以加上其他的食材

內容在此我不細談 因為大多都是在問與答

一堆像我降子的新手上路半知半解

其中一點 我擔心寶寶吃副食品後會不再愛母奶 因為副食品太香了

這點在書裡有提及 其實現在的寶寶已經有自我意識

現階段對寶寶而言喝母奶(親餵)不再是喝飽而已

還有在媽媽身上尋求親密的安全感

也就是說"塞ㄋㄞ"啦....所以無須擔心寶寶不喝母奶

其他的有稍微介紹說位什麼母奶那麼重要

!$&$&~$#!%$$%!*^*($^!*(^$&*!%$*%!$%&!%&$%

大家要看書喔^^

或要跟我借也是OK的啦

之外 食譜囉......



哈哈 雖然我會下廚 但是我會煮的是大人的食物

小寶寶的食物烹調我怎麼可能會

生怕我自己亂搞 所以買書回來K囉

不過這些要動到"火"的 我會乖乖等小至滿六個月再試

現在給他吃的副食品很單純

米湯 果泥還有米糊

============================================

米湯作法:大同電鍋不可或缺 10杯水+1杯米 外鍋2杯水

電鍋壓下去就對了啦 然後盛上面的米湯...

=============================================

米湯我讓小至試了一個禮拜 除了看過敏有無的現象外

也是讓他習慣用湯匙 副食品一定要用湯匙餵食

要讓寶寶開始感覺大人的飲食 不過訓練用湯匙

坦白說 很痛苦 因為餵一口 小至會送我兩口

就是餵下去的那一口之外還送我一口口水

所以....其實是媽媽要穿圍兜兜

米湯看似可以接受後我又買了研磨碗

果泥就出動啦.....不過果泥我一開始只敢弄水梨跟蘋果

因為我怕給了太冷或躁熱的水果 小至會受不了

((名字有"瓜"的都太冷 ))

==============================================

果泥注意事項:寶寶一開始其實只有喝湯汁 所以請記得要稀釋

果汁:水的比例1:1或是1:2

==============================================

再來就是米糊啦



一開始同試大力推薦桂X的米精 所以我原本有想要買它敏兒的那款

後來上BBH爬文時 發現有些寶寶吃了敏兒還是過敏

有天到HPP買東西時 隨口問老闆 才枝到因為桂X很花俏

口味眾多 基本上有加了奶 所以易引發過敏

在評估喜X跟貝X之後 喜X純度68% 貝X純度63%

價格一樣 不過容量差了100gm 喜X 200gm

貝X是300gm 而且目前貝X算市佔率高的

所以啦 我就買了貝X 我買了純米精 玉米精 水果米精

純米精就不說 打算讓小至六個月前都吃純米精

玉米精比較香 當純米精已經引不起他注意時 就給玉米精吧

水果米精應該可以說是吃花樣的

貝X的米精強調無麩質 無添加奶 (除了水果奶米精)

此外為了要成糊 我還買了同牌的配方奶

光靠母奶調糊 要加很多匙米精 所以要配方奶囉

原本想看雪X的配方奶  強調DHA跟鈣含量高

(原想買日本明X 買不到>"<)

後來看到貝X的配方奶 強調新鮮乳源

口感最接近母奶口感 所以就是它啦

============================================

米糊調法:60CC母奶 3匙米精 2匙配方奶

米糊吃法:一開始可從1匙米精開始加 米精吃完再喝些母奶

============================================

打算先以這三樣撐到小至滿六個月

蔬菜泥就等六個月吧

所以.....厭奶討厭鬼請看在我有稍微認真的份上

快離開小至吧 讓他健康吃健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