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有了小至時 我就告訴自己 不可以當膩愛孩子的父母

一路陪小至成長至今 我覺得我遇到困難了---阿公阿嬤的疼愛?!

我的媽友中 有個媽咪的msn暱稱是醬子寫的:對孩子殘忍就是讓他有求必應

很震撼我心的一句話 也讓我開始思考孩子的教養

前一週 帶小至回婆家 想說讓婆婆看看小至 陪孫子

老公找我去釣魚 我們兩人也很久沒降子悠閒

出門釣魚前 我弄了一碗米糊要餵小至

小至這陣子一直受厭奶所苦 剛餵了藥 準備餵米糊讓他多少吃ㄧ點

婆婆看我在餵藥時 就一直說為什麼要給孩子吃藥

我大概的跟婆說明 小至因為厭奶已經體重下降有點脫水

醫生也說醬子不太好 所以要給點開胃藥

老公幫我餵完小至吃藥後 我就弄了一碗米糊

厭奶的寶寶就是這樣 看見食物就大哭大鬧

在家這些畫面是每天都會上演的

我塞了幾口給小至 他一直用舌頭抵著 不肯吞下去

假嘔吐又來了....婆婆見狀 急忙的把孩子抱走

叫我別逼孩子 老公也跟婆婆說 不讓孩子吃不行

婆婆就把小至抱走往樓上走 直說要帶小至去睡覺

我無奈 但也不能說些什麼

老公要我把小至要吃的東西弄一弄留給婆婆 我們準備出門釣魚

我把母奶跟調好的米糊弄好 交代婆婆 小至早上9點吃的

可能我們出門過後(約下午1點)就會餓了 麻煩婆婆記得餵孩子

我們出門釣魚後 其實我心裡掛念的還是厭奶的小至

幾個小時過後 眼見夕陽西下 五點多了 

我和老公說好農曆七月的我要先去接小至回家

回到婆婆家 小至正睡著 我則隨口和婆婆聊小至

說完話後 我的心裡很難過 小至整個下午都沒進食

婆說他不知道米糊要怎麼餵 所以只給小至開水

還說孩子不要吃 我們就不要強迫他

小至吃過藥是一定會吃的 可想他是餓了哭到睡著

小至只是五個多月大的娃娃 從早上9點我餵過

就一直到下午5.6點 別說寶寶了 我們大人都受不了

寶寶還小 對腸胃的敏感度不高 降子會傷胃

眼見天要黑了 我便載著小至先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以及此時我在想 我這樣對孩子是間接的傷害

出門前千拜託萬拜託要婆餵小至 老公也提醒婆別帶小至到後面鄰居那

那人多 現在病菌多 要避免

婆只是一昧的膩愛孫子 一昧的想炫耀孫子

卻忘了我們的感受以及孩子的健康

那一夜 我在跟老公提及白天發生的事情時 我掉下了眼淚

我們做父母的若疼愛孩子過頭 有求必應

不喜歡就可以不要 這樣這個社會只會有愈來愈多的問題人物

孩子做錯的就該糾正  貪玩不吃東西也是要敎

若如此放任 造成社會負擔 有誰可擔當?!

若如縱容 造成孩子身體健康的疑慮 有誰可還他健康?!

從當媽媽開始 我不斷的警惕自己 我寧可多份照料

也不要孩子大了 日後怨我為何沒把他顧好

這晚回來 小至鼻塞了 已經說了後面鄰居大人多病菌也多

為什麼不聽....

已經說了小至厭奶 不可以不吃東西 怕傷了健康

為什麼不聽....

辛苦的是誰?!對你們而言 只是玩玩孫子

對我而言 我看他比我的生命還重要

夜裡小至因為鼻塞不好睡 

我整晚不好眠 聽到一點小聲音就起床查看

看見小小身體因為鼻塞難過在扭動時

你們可曾為我 為孩子想過...

當我看到小至在我懷裡喝奶吸的認真

連被嗆到都不肯抽離 他有多餓

我 有多難過....

那是我的孩子 教養他是我跟老公的責任

別干涉 別阻礙我教導照顧我的孩子

難道因為你們想炫耀 想玩玩孫子

我跟小至就該為你們這樣錯誤的心態付出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