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高湯終於可以端上桌了

在經過兩個禮拜TEST所有的蔬菜小至都可以吃且不會過敏後 就準備蔬菜高湯囉

我選用:日本山藥一塊 紅蘿蔔塊少許 馬鈴薯塊少許 紅莧菜少許 高麗菜少許

先把紅蘿蔔跟紅莧菜丟下去滾水中熬精華



熬出紫紅的湯之後 將紅莧菜撈出來(免的煮爛)



紅蘿蔔不易熟透 所以可以煮很久

馬鈴薯煮太久會糊掉 所以馬鈴薯跟高麗菜 山藥稍後再放

滾了之後小火悶20分左右 放涼就可以裝盒囉



煮過的紅蘿蔔馬鈴薯我也把它裝盒 這樣要給小至吃時 很方便

至於高麗菜 在當晚就變成我的晚餐配菜--燙青菜

除了高湯之外 一直飽受困擾的稀飯 我也改變作法



改成煮一鍋 在分裝丟冷凍庫



這樣一鍋可以吃四次 大概一盒是大人吃飯碗的半碗到2/3碗

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弄出副食品 以前我從開始洗米到煮好

要1個多小時 米要先泡 煮時要確認稀飯的米有煮透

把稀飯煮好再加蔬菜...!%#&!$&~......

現在這樣的作法20分鐘不到就搞定囉~~~~



好啦~~~通通裝盒丟冷凍庫......

=================================================

高麗菜介紹(請點,可連結)

有些醫生會不建議這麼小給高麗菜 因為怕太冷的

不過 副食品只要把握一個原則 只要不過量都是對寶寶有益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