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35.JPG 

每天早上起來都會翻翻書的小至.....

小至在四五個月大時 我為他買了第一套書"0歲BOOK"

每天都會翻給他看....

後來為了讓他早上跟我起床後有點事做 不至於騷擾我盥洗...所以我會在床邊放幾本書

照片中是剛滿一歲的小至

先回顧懶惰媽媽我幫他選購的幾本書

1Y4M25D 小至的立體書.jpg 

先是立體書的部份...坦白說 買了我就後悔了 不是不生動 而是小至會去扯書裡的動物

買回來第二天 我就發現小猴子骨折了...

經過了快五個月 那四本立體書還是只能我翻給小至看...不可以讓他自由翻閱

免的更多骨折的小動物....

1Y4M25D 1歲BOOK.jpg

1歲BOOK則是延續0歲BOOK...

只是1歲BOOK我比較不愛,因為他的動物太寫實,可是交通工具又太假

小至也是偏愛0歲BOOK

1Y4M25D 小至說故事書.jpg

"聽!寶寶在說故事"這套書我還蠻喜歡的 當初會挑上他是因為看到我的小叔

(我ㄤ的小表弟,今年幼稚園大班) 過年回嘉義時 他拉著我跟我說 他想說故事給我聽

同樣的畫面圖片 他可以講好幾種版本 圖片上沒有其他的文字說明

可以讓孩子自由發揮說故事...

不過小至還太小 還不會說字詞 所以現在還是我翻給他看 瞎掰故事給他聽

每次都要想不一樣的梗來說 希望可以激發他無限想像..

 

在訂閱巧虎後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在添點書

後來在噗浪上遇見的左右麻 我當了跟屁蟲 跟左右這兩兄弟買了一樣的書

1Y4M25D 新書入荷.jpg 

3本手指謠and 2套耳聰目明...定價打七五折 買起來很划算

大概來說一下 手指謠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歌謠搭配手指的動作

耳聰目明則是聽到聲音指(找)圖片..這有分動物版還有聲音版...

這兩套我打算等小至1Y6M後才開始伴讀

因為小至的語言發展還不到可以清楚表達意思的階段

我想這些都是語言跟肢體的互動...所以我目前的盤算是等到小至會說2字字詞時

在開始伴讀...

 

孩子唸書與否 其實我不強迫 我期望他有個快樂學習的童年

讀物渴望帶給他更多的啟發...

雖然我是忙碌的上班族 但我喜歡每天一點點時間坐在沙發上抱著小至 看著他

指著書中的圖片阿阿叫..

這是孩子帶給我的幸福..

================

番外篇

這次除了請左右麻幫我買書之外 還買了

 

沒錯!!就是好用AD還有止癢液(沒用過^^||)

夏天小至嫩嫩的小腿或手臂老是被臭蚊子欺負

家裡的AD剩一半囉....所以趕緊麻煩左右麻幫我補貨...

止癢液我還沒用過 不過希望小至在用了之後 小手不在去抓被咬的地方

每次看他抓了紅紅的 真捨不得><

總之....感恩嘿~左右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