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只有我....

今天看了陳安儀的那篇AnyiChen - 假性單親媽媽 有感而發

這陣子 家庭狀況著實讓我費神傷心

小至還在肚子裡時 我就是自己一個人挺著肚子產檢去 坐月子時

把拔就跟來看我的朋友一樣吧!在娘家的一個月僅來四次 每次不超過2H

甚至有一兩次只是幫我送東西來 人就離開了...

做完月子 回到八德家之後 小至的世界仍然只有我

上班之外的我 下了班從不敢擔擱回家時間 生怕小至會感覺沒有把拔瑪麻在身邊

也是從這時開始 小至佔據了我整個生活 整個世界

小至生病了 老公的一句"那就帶去看阿" 我隔天早上就得跟公司請片刻的假

小至保母有事希望我們早去接小至 老公的一句"我很忙 你就早退去接阿"

於是我又早退了....

媽友們的聚會 老公的一句"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聚在一起" 我只能自己扛著小至出發

小至的阿公阿嬤想看孫 老公的一句"我不想回去 你自己帶回去給我爸媽看"

我就得冒著可能一回到婆家就要被羞辱的不堪心情 強顏歡笑的帶著小至回去

小至每天回到家 陪我ㄧ起吃飯 陪我看電視 在我幫他洗澡後 我們母子倆就在床上打滾

小傢伙熟睡後 身分叫做把拔的老公才進家門 每天早上我們母子還在夢鄉溫存時

身分叫做把拔的老公又消失了...

有時老公早回來或是難得休假 請他餵小至吃飯 他只說因為小至喝母奶 只要媽媽 

所以他不知道怎麼餵...小至10個月前 老公說他軟趴趴的 所以不幫小至換尿布

我的生活不得不被小至佔去所有...

我沒有跟朋友聚會的時間 沒有逛街的時間 沒有跟娘家家人相聚的時間

更沒有休息的時間....

這次生病 讓我感觸良多 我真的真的不能生病 因為小至不能沒有我

老公的一句"沒想過大人生病有那麼嚴重" 我看破了

連請求他準時下班回來幫我顧小孩 讓我能夠自己去看醫生 都做不到

餓了病了累了 從幾何時 對這個男人而言 一點都不重要?!

他的身分或許不適合"把拔"or"老公"...

"室友"or"路人"應該更貼切...

 

坦白說 這陣子 在談離婚時 他的態度 讓我感到心灰意冷...

今天除了跟我同學碰面外 也到他朋友店裡...

他們看的出我的無奈...只說我很傻 把孩子的責任攬在身上

我應該要把小至丟給他...我搖搖頭....

不是不敢 而是 我早試過了 只會看到哭到抽抽噎噎的可憐孩子

旁邊有個冷言旁觀的把拔....

那是我的孩子 我怎能這樣對他...我心裡想 就算他缺少把拔給他的愛

但我也一定要加倍的給他我的愛 因為我生下他 他是我的責任...愛他更是我的義務

我的婚姻並沒有因為孩子而更圓滿 這些日子以來 我似乎學會了堅強勇敢

因為我是孩子的媽

人家說 孩子是最敏感的 我仔細回想 小至是這陣子開始才黏我黏緊緊...

變的沒之前那麼愛笑 哭聲漸漸取代了笑聲 變的沒有安全感

今天帶他去朋友店裡 小至不太願意離開我身邊 朋友笑說

因為小至知道 媽媽想丟下他......

我心一征....

 

不知道我的假性單親是會繼續維持"假性"or成真...

我已經不那麼在乎了 我只要我的孩子在他成長過程中是有很多愛的....

 

孩子!不管媽媽再怎麼辛苦,我絕對不會放棄陪你長大的機會

我會牽著你的小手 陪你一步一步走...

我不會輕易鬆開手 因為你是我的精神支柱!!

魚不能沒有水 我是你的水 更是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