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26D 就是要搗蛋.JPG 

小至是個樂天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一直在我心中 給長輩的印象就是很好抱的孩子

我也引以為傲 直到有天下班去接小至時...

保母跟我聊天 他說小至很乖 在其他同伴下班後 他會一個人乖乖的玩 靜靜的玩

不吵不鬧...在我聽來極感欣慰 但後來 保母加個但書...

他說小至應該是平常在家都一個人玩 孤單慣了 知道就算吵鬧 還是一個人玩...

我聽起來有點心酸酸 說真的這兩三個月我才試著多帶小至往戶外走 

在那之前我總認為 外面病菌多 又到處是危險 所以我不愛帶他出去走走看看

假日幾乎都是窩在家裡 除了覓食 我是不會帶他出門的...

但隨著小至長大 就如同保母說的 小至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 受了委屈只會悶著哭

看到親密的我或保母才會放聲哭出來...保母提醒我 這樣的孩子以後上幼稚園要是被欺負了

會不敢說出口 我聽完怔住了...我心中一向活潑可愛的孩子 似乎真的是這樣細膩的孩子

我才開始每週末都安排活動帶他四處走走看看 我發現他變了 變的愛笑 吃飯也吃的更好

大大聲的笑開懷 我才見到他真正的開朗...

但現在保母的提醒 我才覺得小至很孤單 回到家也是 他總是靜靜的玩 玩一玩回頭叫我一聲

我在做家事時 像是在曬衣服 真的不誇張 小至會走到陽台 小手張開揮舞著說"要"

他要幫我收衣服到房間去...我總在他幫忙完後 跟他說"瑪麻給小至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換來他給我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昨天下班去接小至時 恰巧保母的先生在家 小至下樓後靜靜的蹲在保母先生旁邊

保母提醒小至瑪麻已經到了 他只是笑笑的走過來跟我打聲招呼又走回保母先生旁蹲著

專注的看著保母先生修理東西...我出聲叫他 小至不肯出來 保母先生見狀 牽起他的小手

牽著他走出來...小至嘴裡喊著"阿伯牽~" 我接過手時 他甩開我的手 拉著保母先生的手不放

示意要往外走去散歩....

保母問我 小至的把拔最近是不是沒有陪孩子互動...我點點頭...我大概知道問題在哪了...

小至再成熟也只不過是個一歲八個月的孩子 他需要爸媽的陪伴 而我跟把拔都忽略了

小至上車後回家的路上 我打給老公 請他晚上早點下班 別再加班了 回家陪陪小至

晚上九點多 把拔進家門 小至聽到聲音 看見把拔 開心的大叫著...

一直喊著把拔把拔...

我有點難過 孩子來到這世上是要來享受我們給他的愛...但他現在卻是孤單寂寞的

這一晚 他跟把拔玩到快12點才肯入睡...早上不到7點老公起床了 小至聽到聲音

悄悄的起身坐著 看到把拔盥洗完 他喊著"把拔抱抱"...我還賴在床上

老公抱抱他就把小至放回我身邊 我笑著跟他說早安...

小至又是用他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回應我 還低頭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的心暖暖的 但也酸酸的...

這是我的成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