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到宜蘭 就像進自己家的灶咖...曾經在宜蘭生活的五年讓我扎實的喜歡上這個地方

上次到宜蘭 噗...是半個月前啦

這次我又跟把拔帶著小至到宜蘭來走走 不過不同於以往

這次挑戰我的"記憶"都是相隔七八年沒在踏上的景點

-------------------------

一早 八點多起床盥洗後 我摸了一下 九點多才出門

上了國道五號....在後座驚傳 一個稚嫩的聲音說"瑪麻 阿至要吐了"

我們趕緊下了坪林 讓小至下車透透氣 話說從前 我們一家子其實是

北宜公路的愛好者 因為可以中途停在坪林下車餵魚 這次礙於時間有限

所以才走雪隧 誰知小的暈車了....

扥他的福 把拔很過癮的餵魚還從當地人口中得知 坪林那現在可以申請釣魚

4.jpg  

我想不久後 把拔會"主動"提要去坪林走走了...

可惜我們沒有買到麥片 只能餵餵土司麵包過過乾癮

就看到成群的魚兒衝過來 小至開心的哇哇大叫

離開坪林後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三星 天送埤 吃這邊最有名的--卜肉

19.jpg  

會來這完全是想讓把拔來嘗鮮....<--強調在強調

我可不是慕名而來的喔~~~

2.jpg  

雖然是非假日 但不唬人 滿滿的人 我們坐到2樓來了

3.jpg  

該怎麼形容卜肉的滋味呢?!~有點像是我們炸年糕的外衣裹上豬肉

配菜也是 吃的出來有高麗菜跟九層塔...

吃起來的口味就是甜甜的~ (我個人愛吃鹹)

吃的差不多 我們就往清水地熱前進囉!!~

七八年前曾跟同學騎車到過這 但是那時根本沒有柏油路

都是石頭路 也沒有任何指引或是規劃

22.jpg  

我們到訪時 看見一旁在施工 原來這要規劃成地熱公園 真是不錯的規劃

還記得七八年前我們是晚上來到地熱 沒有路燈 同學誤踩到水裡 差點沒把我們給嚇屬

因為旁邊就是滾燙的地熱 還好他踩的是冷水池...

5.jpg  

現在的規劃已經算不錯了

當然馬上就傳東西下去煮囉~

我們準備了玉米跟雞蛋 可惜忘了帶胡椒鹽...

6.jpg  

大約煮12-15分鐘就熟囉~我們差不多煮好時 陸陸續續也有其他遊客到來

讓我著實的驚艷一下 其實清水地熱 算蠻偏僻的 路標也不明顯

竟然還有那麼多人來~~~

在等我煮食時...小至跟把拔到旁邊的溪邊走走

7.jpg

我聞聲去找他們父子倆 那種大自然的景色映入眼簾

深呼吸一口 真是心曠神怡阿

回到地熱公園後 吃的差不多了 小至便在旁邊玩起水來了

8.jpg   

來到這 真的讓孩子有許多的體驗 當然....也有其他問題產生...

例如:衣服玩到濕搭搭...小的不肯上車 竟然還給我擺起臉色

11.jpg  

拐上車後 我們沿著泰雅大橋 走另外一條路回到宜蘭市

20.jpg  

宜蘭的今天 氣候真優~我們開著車窗 開車在林蔭大道上

沿途不時有油桐花 很享受吧~~

12.jpg  

從大同鄉經過了員山時 經過了金車的威士忌酒廠

我們在周圍走走而已 因為小至有點坐車坐到不耐煩了~

沿途還有經過忠烈祠 宜蘭酒廠 孔廟 我們來到了礁溪

礁溪的第一站--五峰旗瀑布

9.jpg  

坦白說 我真的覺得我跟把拔很有勇氣 記得去年的五一勞動節 我們兩個扛著小至

到外雙溪爬山 回來後兩個人的手都快斷了

還好...慶幸...好加在....

小至願意自己下來走也~~~~

14.jpg  

他拉著把拔的手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他嘴裡還念著我教他的打油詩

"手牽手 好朋友 一起來 去散步~"

21.jpg 23.jpg  

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 我們只有走了兩層 因為我曾爬過到最高層 我都覺得累了

更不用說還帶著小至

10.jpg  

走到第二層瀑布後 我們就折返下山囉~

只是想讓小至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其他景色

在我們走到停車場時 小至突然大叫 要我幫他"瑪麻來~幫我~~~"

原來...

16.jpg  

他想學我跟把拔手插口袋走路啦~~~

哈哈 一下子就換姿勢....

17.jpg  

像個小老頭一樣 手放在後面散步...

我走在後面都快笑翻了~~~~

 

來到了礁溪就一定要泡溫泉

每次來宜蘭的既定行程

所以我們找了間泡湯"飯店"休息一下

2H/580大洋~

1.jpg  

一家三口 出浴圖~~~~~~

哈哈哈 泡過澡的小至在床上滾了一下就呼呼大睡了

後來小至是被我抱上車的 持續熟睡中....

前進頭城的路上(在礁溪老爺附近)讓我看到一片的油桐花落花....

13.jpg  

撿了幾朵落花給小至 這小子在車上就玩起"他愛我 他不愛我"掰花瓣的遊戲= =

"賞花"結束 我跟把拔準備出發到頭城去吃飯&看火金姑

24.JPG  

我們的晚餐 選定了一家三十年老店吃牛肉麵 

口味真不賴 不過我們太餓了 來不及拍照就變殘渣了 哈哈

小至當然還在車上睡 

結帳時 問了一下老闆火金姑的事....

老闆笑著說 要我們打消念頭 今年的夏天來的晚 火金姑也是

所以在等一個月吧~~~~

只好......

18.jpg  

回家吧.....

回到桃園 8點左右 小至在睡了兩個小時後也醒了

他撒嬌的說"瑪麻~我起床了"

我們也到家了.....

難得的在晚上11點 全家躺平 都累囉.....

 

我想 下一次的宜蘭行 應該就不會那麼密集了

應該是在童玩節吧.....

宜蘭走透透 剩下蘭陽博物館囉~~~~

((連說兩次要去 但都沒去><))

 

希望讓把拔跟小至感受一下我所喜愛的宜蘭.....

宜蘭KAVALAN~~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