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77-1.jpg  

2歲的惡魔期到來 我原想我可能會面臨發瘋狀態...

但...好像沒有捏~~~

前陣子有媽友在噗浪上分享了一篇文章

在說孩子情緒


我看完這篇還有其他的延伸文章時 我才發現 我有情緒 但小小孩也是有情緒的

我把重心從工作移回家庭 把焦點從工作成就轉移到小至的成長

我發現 小至帶給我的感動 每天 每天 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我的情緒穩定多了 小至的笑容也多了

我先從規劃小至的活動空間開始

∵寶貝大事記∴2Y0M26D 小至ㄟ遊戲間施工 part I

到幫他做教具

∵寶貝大事記∴2Y0M28D 小至ㄟ遊戲間之教具來哩~

最近桌子也到位囉

P01.jpg  

我把下班時間往前移 不在像之前都會隨心所欲留晚

我盡量每天7點前離開公司 這樣我每天可以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陪至哥看DVD 看書 或是母子倆坐在桌前畫畫 讀故事書...

 

也學著跟他建立遊戲規則 當他失控時 我會拉著他的小手 問他怎麼了

因為 我是他的避風港 不管他是傷心 難過 還是生氣 我是他唯一宣洩的管道

牙牙學語的孩子 表達的字彙還不算多 媽媽懂孩子的心

所以我不聽 不幫他排解 那還有誰的勝任呢?!

 

有時我也會像孩子一樣 跟他撒嬌 請至至給我的擁抱

他會用最燦爛的笑容 張開雙手向我走來 靠在我身上 給我一個最扎實的擁抱

 

當小至調皮搗蛋時 我會以擬人的方式告訴他"不可以"或是(如果亂丟玩具)"玩具會痛"

我以堅定的語氣告訴他 當他比較冷靜也可以聽進去我跟他說的內容時

至至會收起生氣的臉 放開握緊的小手 跟我說他知道了 下次不敢了...

我可以這樣冷靜對待他後 我發現 發脾氣的次數變少了 至至的可愛變更可愛了

 

當至至有驚惶的表情時 不管是做錯事 還是受到驚嚇 我當下都會把他擁入懷裡

並且告訴他"不要怕!!~瑪麻在你身邊" 得到了安撫 至會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回我"至至不怕了"...如果做錯事,我會在他"不怕"後 告誡他...

 

這一個月來 一直在想該怎麼對待孩子 該怎麼教養出一個個性好的孩子

我想 -->不要大驚小怪 應該是第一步

回想自己小時候的情況 再看看他搗蛋的程度 我想當下怒氣就會消了些

氣話最傷人 這應該不只發生在大人的世界

小小孩應該也是...

所以

"不要在情緒上來時 處理孩子的問題"

我還記得至至剛會說字彙時 因為便便在尿布上 被公婆念了一下

至至回家後 便便就不在跟我說了...孩子也是有自尊的

 

除了在家 我努力改變我跟至至的互動 我也想辦法讓至至增加跟把拔的感情

但老公的工作很難調整時間 所以SKYPE成了至至每天跟把拔見面的工具

以前我會讓至至等到晚上10點多甚至11點 只為了讓他跟把拔玩一下

往往隔天 至至的賴床就天天上演

所以我讓至至每天晚上10點的睡前 會讓他跟把拔用SKYPE視訊道晚安

至至到現在都維持著比較黏把拔 我想我有大部分功勞吧!!~

 

至至的心思細膩 害羞 所以往外趴趴走 也成了我的功課之一

這考驗著我的體力 偶爾遇到值班 要回婆家 要回外婆家

我還得撥出時間給至至 帶他體驗外面的生活

像是坐公車 散步走很遠 逛市場 開車亂晃 到郊外

有時是沒有主題的出門 只為了讓他跟更多的外界接觸

DSCF2075.JPG  

母親節前 我帶他到娘家附近開幕超級非常久的客家文化館走走

至至用最燦爛的笑容回報我

我想

孩子的笑容 是我做母親每天都想要的...

我的孩子不算聰明

不會英文單字 只有跟著瑪麻亂念英文

不會數數 只會哼著兒歌"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

不會自己如廁 只會在便便後 不管我怎麼問 他都回我"是瑪麻臭臭"

不會背唐詩 但會跟我聊聊天...

 

這就是我的至至寶貝!!~

誰說現在是惡魔期?!我想可能我還在惡魔期的蜜月階段吧!!~

不過我會多試著調整自己的情緒 來面對至至成長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