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321.jpg  

至寶上學第二週

上學前我做了一堆心理建設(媽媽需要被建設)

因為我擔心會有分離焦慮

但也一直有朋友跟我說 孩子沒有什麼適應不適應

加上至哥是給保母帶的孩子 應該適應環境能力比較優

回顧之前的大書包小至至吧

My Backpack.jpg   

現在也還是大書包一個 所以書包換媽媽背><

至至一直都比較怕生 所以第一天我很擔心

結果...

不止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一週 都是媽媽愛操煩

至至一整個完全不需要媽媽(淚奔><)

小至第一天放學在車上大喊著他肚子餓扁扁要買飯飯

我喜出望外 果真 晚上八點多 他就躺平了

第一週我就這樣在喜悅中度過

DSCF2627.JPG  

第二天 老師給至至一個很好的評價 回家後 我也一直鼓勵他 幫他加油打氣

小小的臉龐望著我:瑪麻~我明天還要去學校溜滑梯

每天在車上他都樂於跟瑪麻分享 他溜滑梯 有乖乖睡午覺 當小班長之類的

瑪麻我的生活變忙碌了...趕著接孩子 趕著買飯(或煮飯)給這拼命喊肚子餓扁扁的小娃兒吃

吃過飯要火速幫他盥洗 因為他隨時都有可能說他要睡覺他累了

(有一天就是這樣>< 隔天早上才起來洗澡)

DSCF2628.JPG  

小至午覺的部分也不用太擔心 老師說他只有第一天有唉了一下很快就入睡

之後時間到了 他都會乖乖睡(怎麼在家都沒那麼好@@)

他的學習就看第二週吧

星期一我擔心他會不會跟大人一樣 有收假症候群

出門時的確歡了一下 一直說他要湯瑪士...

但是到了學校

我傷心了 老師開車門迎接他下車 這小子主動張開雙手要老師抱

頭也不回的走了= = 

老師提醒他:跟瑪麻掰掰....   至至:我~不~要~

我只能含淚上班了

 

 

昨天老師幫至至取了新的英文名:Brian 布萊恩(老師說是聰明的意思)

我上網查意思是:有權勢的領袖;出生高貴

然後.....我被2Y4M的孩子糾正英文發音

我喊他:Brian(恩)      至至:瑪麻~不係 係"布拉an"

他很堅持是"安"的尾音不是"恩"....

好吧!!~至至說了算....

 

 

Anyway

學校生活第二週 目前還沒有哭哭啼啼吵著不上學

也還沒有超過10點沒入睡(普遍9點KO)

食慾大好持續中...

我的孩子長大了

雖然不小心在門口遇到其他家長 家長的耳語:那麼小的孩子就來上學喔?!~

但我的孩子很棒 適應能力好 也是老師的小幫手 會強調自己是小班長

今天甚至還會小小捉弄了一下老師

希望至寶在未來每一天的學校生活是多采多姿 是愉悅的

我不求孩子學習多少 我只在乎他是否快樂

 

 

 

 

寶貝!!~一路上 瑪麻會牽好你的手 不要怕 請放心大膽的去體驗這個世界

我就在你身邊!!~你回過頭 我就在你身後 不斷的給你支持與鼓勵

因為你是我最珍貴的寶

 

 

 

(在此感謝我的主管包容我,讓我準時下班 謝謝!!~小至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