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時候的我 很古錐吧

我不是小小的時候就是個肥子 是在國小開始 超級喜歡吃飯的啦

印象中 因為胖到家人受不了 請我別再餐餐兩碗飯

為了不辜負家人的期待 我開始少吃一碗飯溜 但有天被發現....

我拿著飯匙拼命壓我碗裡的飯 哈哈哈哈哈 <-----小時候就是個貪吃鬼 

之後我好像就沒瘦過 直到國中畢業 我的照片少的可憐 因為自卑 不敢拍照

到宜蘭唸書時 一整個爆肥直奔63-64公斤

我從國小到國中的外號:柯肥

國中畢業後 到宜蘭展開新生活.......

4

上圖上 剛入學 / 上圖下 準備畢業前

只能說 胖子是鴕鳥 不敢面對真相 所以真的不太敢拍照 生怕嚇壞自己

後來在專四前夕 參加救國團 操了一個月有吧

我就瘦了@@ 可能是我在宜蘭最瘦的時候吧 哈哈哈 

2

好景不常 維持不到一年的5開頭體重

我的體重在畢業前又持續升高 開始在58-60間徘徊

3    

我圓潤的臉蛋 豐滿的身形 現在看到都覺得還蠻恐怖的

讓我想起 麻吉曾告訴我的「醜不是你的錯 但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

 

這些年 當時的男朋友沒嫌過我 我也不以為意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回到桃園 跟近六年分分合合的前BF 結束後 我才發現我是那種走在街上

完全不會有人想多看我一眼的人....

我開始學著打扮 注意外表 當然還有正視跟隨我多年的體型

5

結果顯示 我就是永遠的圓臉

7   

這時候的我差不多56-57kg遊走~~~~

 

6  

工作場合 最常聽到的就是「訂雞排 你要嗎?」「我們今天要訂什麼飲料呢?」

這一年我大徹大悟 因為想要有人愛

我開始改變飲食的習慣 不在吃炸類 不喝有糖飲料 唯一的敗筆-->我超愛喝奶茶啦

隔了一陣子 體重有不小心掉到55kg 

同時 認識了至哥的把拔

哈哈.....委屈他撿走了一個貪吃的胖子

至爸的生活圈是我從未體驗過的生活 他的朋友 他的交際圈 讓我更正視我的外表

我們認識很短的時間 就決定結婚了 確定拍婚紗的前三個月

我拿命在減肥 三餐吃一點點 吃了跟沒吃一樣的感覺 讓自己維持飢餓狀態

上瑜伽課 拳擊有氧 肚皮舞 只要感覺能瘦的課我都報名參加

拍婚砂時 我瘦了....

10  

挖喔~~~腰是腰 腿是腿 但胸不見了><

可是...我超級非常無敵滿意的 這時的體重 嘿嘿 43kg左右 大概是我懂事以來最瘦的時候

過了一小段安逸的生活 心寬體胖 加上當時跟著至爸 多少都會喝酒

至哥的生活圈就是瘋狂宵夜 餐餐快炒 三天兩頭來杯酒

男人點了一桌菜 重點是喝酒 不是吃菜 我呢 發揮客家人勤儉的精神 全都吃下肚

千萬不能浪費 所以肥了我的肚子

所以往往半夜12點 1點的 我的肚皮是撐得-->飆升至53kg

在我火速圓滾起來的同時 我有了小木頭寶貝 就是現在的至哥

前三個月吐到體重一直往下掉@@  -->50kg

我孕期體重是到了滿五個月才開始往上增加

產前體重61.2Kg -->整個孕期增加8.1kg

生完至哥 當了2年10個月的母奶 全母奶寶貝阿至哥幫我瘦了不少

100cc母奶=67大卡

9  

不過我的體重大概就維持在54左右

直到斷了母奶 少了消耗熱量的「工作」後

我刻意節食讓體重在52-54飄移

11  

很明顯吧 拍照時間差不到兩個月 但我的體重忽上忽下

一不小心 我把腎臟搞壞 發炎了><

一個月內 體重掉至47kg

雖然不舒服 但還蠻開心這樣的體重......

不過 這都是幻覺...

我有一群好飯友 好同事 

我又回到52-53kg 

我的強項:吃到飽的餐廳 我可以從頭吃到尾 臉不紅氣不喘

哈哈

 

這是最近期的我

12

看起來不胖阿?!<--這是很多人問我的....

那我幹嘛減肥呢?????????????

甚至有人錯覺 我只有4開頭的體重 不不不 我已經50好幾了

我天生是小骨骼 所以看到的都是我的肉

我的膽固醇逐年升高 在我24歲那年就破200了 去年更攀升到237

體檢的數據 讓我在看家醫時 不禁寒顫

低密度膽固醇上限150 我高達147

動脈硬化指數滿分5分 我拿到了4.2分

這樣可以瞭解我的壞飲食習慣吧

我是個超級愛吃肉 無肉會發瘋的人

平常上班不算耗體力 我總認為下班後照顧小孩就是運動了

所以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

幾乎天天熬夜 只為了享受沒有至哥干擾的時間做點自己的事

我完全沒發現 我的新陳代謝變差了

隨便吃隨便胖 不太吃也胖 都得靠節食讓體重維持在53左右

7月初得知公司要體檢了

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 還有想挽救新陳代謝

翻了些雜誌跟書 也上網爬了文

我想我犯了幾點錯誤 讓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醫生甚至說我有4.50歲的身體

1.錯把勞累(照顧小孩)當運動

2.晚睡 每天睡眠量不足6小時

3.節食 飲食不均衡

4.長期便秘

所以我下定決心 體重不一定要下降很多 但我要我的膽固醇 我的三酸甘油酯下降很多

要讓我的基礎代謝變高 所以對至媽我來說 我減肥的目的是為了健康

所以阿~~~~別再對我說「又不胖 幹嘛減肥阿」

我開始努力鄭多燕 努力騎腳踏車 若時間允許 自己煮晚餐跟帶便當

減少油跟肉的攝取 讓運動強化我的肌肉 進而燃燒脂肪

青菜水果認命的多吃些 也盡量讓至哥和媽媽一起吃 多補充蔬果 強化至哥抵抗力

 

 

回顧了那麼多 下回分享至媽的減肥紀錄吧!!~

 

我宣誓:

我要努力運動 充足睡眠 少油少肉 讓自己變健康 膽固醇體脂肪下降

新陳代謝要好得不得了~~~~~~~

 

 

和我一起在豬圈的豬友們 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