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喆喆 五個月產檢前夕 因為宮縮到醫院就診 結果醫生告知我前胎剖腹傷口

因為持續宮縮 子宮壁變得很薄 要我努力抑制宮縮 避免子宮破裂...

那天起 我哭慘了 因為上網查 子宮破裂 媽咪跟寶寶的風險極高

媽咪可能因為內出血&寶寶滑落腹腔無法呼吸就....

所以在那時就確定這胎要剖腹了><

 

原本自己隨便翻農民曆&算了寶寶的八字重量挑了日子

結果家裡長輩認為至哥臨時剖腹是老天幫他挑日子出生 二寶則要由我們自己挑...

so我花了$$$ 找了中壢大時鐘 姊妹Jade介紹的老師算...goooooooood

選定了12/3迎接至哥滿心期待的弟弟到來...

 

--12/3--

這天剛好是初一 所以先跟把拔 至哥 到家旁邊的土地公拜拜 祈求順產

坦白說 早早知道要剖腹 心情超級緊張的

趁著我還能隨便活動 趕緊跟至哥寶貝留影 哈哈

沒錯 我們帶著至哥來待產...

待產.jpg

躺上手術台 天阿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真的空調太冷

生至哥時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怕了><"

印象中打麻藥不痛的 但麻醉師下針的那剎那 哎呀我的媽 痛阿~

這對捐血數十次的我來說 第一次感覺打針痛(事後回想 我個人覺得心理因素居多)

麻藥打了 一旁的護士問我 屁股熱熱的嗎 熱熱的就代表麻藥生效了 除了下半身感覺熱呼呼的

其他一樣覺得冷吱吱 我開始想著醫生要下刀了...一層一層切開啦 看到羊膜 寶寶 破水 寶寶哭

哈 或許是一直在想當初生至哥的過程...另外我擔心會不會跟上次一樣 邊生邊吐 所以真的很緊張

麻藥生效後 差不多15分鐘 寶貝出生了 護士把他抱來我身邊 給我摸摸他 看看他

重點來了...我完全沒有一滴感動的眼淚 囧

可能是我太擔心我接下來的縫合...我的醫生 藍醫師還挺不錯的 會跟我對話

消除了我很多的緊張...但縫合的時間很難捱 雖然知道不會 但免不了在想 我的腳好像快可以動了 醫生縫好了嗎

哈 很蠢吧...

出手術室時 看見老公跟至哥 至哥可能嚇到了 因為媽咪的臉色很糟...麻藥未退 我很不舒服

隱約記得 老公摸摸我的額頭跟我說「媽咪辛苦了」

接下來平躺的12小時 渡秒如年 雖然沒有生至哥時的一直吐 但就是感到呼吸困難 很想抬頭

麻藥漸退 我一直努力試看看 我的腳能不能動 因為我想著餵母奶

好不容易睡了 護士帶著菜鳥護士來幫我壓肚子 天阿 幾乎一小時來兩次

直到我推到病房後 變成一小時一次 呼...麻藥退了之後 被壓肚子超級痛

等12小時候 也到了半夜 呼吸不適感被我睡意打敗...我就睡到隔天早上啦 哈

所以平躺了應該有18小時吧

 

--12/4--

護士來量血壓時 我想的還是要下樓餵母奶 所以要先能下床才能拔掉尿管...第一次下床痛到我眼淚掉下來了

而且感覺傷口快爆裂啦...趕緊縮回病床 老公被我嚇壞了 因為地上一攤血

中午過後 我努力喬了姿勢 終於下床成功了

下午 我開心的帶著身份證下樓看我的寶貝...

結果 到了嬰兒室才知道寶寶在保溫箱 因為呼吸時會喘 算呼吸窘迫吧 需要在保溫箱脫光光的罩氧氣 看胸部呼吸起伏

我很失望的回到病房 擔心了....

老公怕我擔心 所以在第一天沒讓我知道

0M2D 我還在保溫箱-1.jpg

 

--12/5-&12/6--

開始脹奶了 硬塊也來湊一腳 雖然有點不舒服 但還是有點開心 代表我有母奶可以給寶貝喝

雖然我用手擠不出來>< 手都快廢了 硬塊還在 

待產2.jpg

送母奶到嬰兒室再問了能不能親餵 結果答案還是不行

而且小兒科醫生問了我 是否要給弟弟做更進一步的檢查-->X光

看呼吸會喘 是不是肺部有感染 問了我家裡是否有人感冒....我哭了

因為醫生說他們是建議轉院到長庚 雖然弟弟的呼吸數是尷尬的數值

通常正常新生兒是40-60下/分鐘 70下/分鐘以上要轉院

但弟弟落在60-70下/分鐘...醫生也為難我也捨不得

所以同意了醫生給弟弟照肺部 檢查有無肺部浸潤

回到病房我哭慘了 很捨不得 媽咪還沒抱到寶貝

每每到了嬰兒室開放時間 我一個人下樓看 真的是邊看邊哭 看著他的頭被罩子頂到

看著他哭 媽咪好想抱他...

希望他更好 所以我更努力擠奶 硬塊也請護士幫忙....

 

--12/7--

話說我來生產 原本最擔心的是至至要何去何從 他幾乎沒離開過媽媽身邊

很擔心他不願意配合...結果 他也真的沒配合

因為把拔在...他開心的賴著把拔很多天

而且12/7 把拔公司有活動 他更歡喜的跟著把拔去台北看OVO蟲林森巴

哈 他簡直是在渡假....

待產1.jpg

這天送母奶時 詢問了嬰兒室 弟弟的呼吸終於比較穩定了

同時我有告知明個要出院 看弟弟是否能跟著回家

開心的是「我們要一起回家囉」但弟弟黃疸高 需要照光降黃疸後才能跟我回家

所以這一天我還是沒有抱到他

罷特.......我是開心的....

 

--12/8--

終於等到出院這一天

歡喜帶著弟弟的衣服到嬰兒室接弟弟囉~

至至也是很開心 一直要我快點抱弟弟...

呼...六天媽咪都沒抱到 除了在產台上近近的看過

六天 媽咪好想寶貝阿~

 

 

IMG_20131208_2.png

回家囉~算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弟弟

哇~哈哈 有雙眼皮+酒窩 (像瑪麻)

不管像誰 我都好開心

我的小兒子 終於來到我們身邊了

三人行就此要開始四人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