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10 / 7 (懷孕 13 週)

這幾天,肚子出來了,從衣櫥內翻了翻,找了兩三件寬鬆的衣服,記得從一開始懷孕時,就跟木頭把拔說,我要當個漂亮的媽咪,再三天肚子裡的小北鼻就要滿三個半月了,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準備好了嗎?!每天上網爬文,看媽咪資訊,生怕肚子裡的小傢伙會被我養壞,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到現在已經懷孕三個多月,有時會想我幹嘛那麼辛苦!?
從有北鼻後,吃東西忌口、睡眠充足(早早就要在床上打滾培養睡意),隨時注意自己肚子的狀況、每天為吃什麼東西煩惱、擔心吃到不該吃的、減少我原先的運動量…好多好多,都是為了肚子裡的小寶貝,昨天晚上的晚餐,坦白說看到我只有無奈,婆婆還是弄些在我認為是不適合孕婦吃的東西,昨天我看見晚餐,豆芽菜加三小塊豆腐,還有一鍋我不愛吃的虱目魚頭湯,連續吃了幾天的豆芽菜,我好想吃點綠色蔬菜,不想在吃到我不愛吃的東西,每天我都為了晚餐很辛苦,有時也氣自己為什麼不跟婆婆說,我的晚餐不是孕婦不能吃的醃製食品(香腸、酸菜)不然就是豆芽菜,還有我始終不太敢吃的虱目魚,不是虱目魚不好吃,而是煮法總是讓上桌的魚浮著一層厚厚的油。
不能有太過度反胃的行為,婆婆會說他以前有得吃就不錯了,哪像我這樣挑嘴,為了吃飽,我每週三五找藉口回外婆家飽餐一頓,週末不想窩在家,雖然總想在床上多賴一下,但就怕在家我吃不飽,可是卻不能不回家吃,婆婆總說我在外面吃的都不營養,要我天天回家吃,可是我怎麼有種感覺是我在家也吃的不營養,難道是我生活費給的不夠多嗎?!我也怕增加我跟老公這個小家庭的生活開銷,既然給了生活費就在家吃,不然我還自己在外覓食,是在增加自己的經濟負擔,滿三個月了,我的體重目前比懷孕前還輕了兩公斤。
每天晨起曬衣服,似乎也開始是我的些微負擔,從懷孕快三個月開始,腰痠到讓我覺得我的腹部在抽蓄,每每躺在床上再起身時,一陣痛楚就從背後傳來,每晚睡覺已經無法在平躺,總需要在背後墊東西才能好眠,當初希望新娘房可以在老公原來的房間,讓婆婆用了其他理由被迫搬下來,方正是方正,但對於目前頻尿的我是更痛苦的事,因為半夜起來上廁所的同時,因為起身動作,背痠到讓我無法使力,卻還要上下樓如廁,腳滑了是常發生的事。
老公有時似乎會覺得是我大驚小怪,希望他有天能夠體會我的感受,懷胎十月已不容易,我平時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回家還需要面對這樣的婆婆給我的壓力,懷孕至今,我只為了老公會體貼我幫我買水果、為我擦乳液感到窩心,外婆家的家人對我呵護有佳,小寶貝在我肚子裡健康的長大,是我目前唯一感到喜悅的!
懷孕差三天就要滿三個半月了,我,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些….
=========================
各位孕媽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