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已經兩個半月了 從沒奶到現在有奶 

(上)為追母奶的心酸血淚>"<

 寶寶從餓肚子到現在變成ㄏㄤˋ拎寶寶

 自已也閱讀了一些書 母奶的好 書上介紹頗多

 但我不是因為看見那些好處才決定餵母奶的 是想體驗一下當媽媽的感覺

 我因為胎兒窘迫無法自然生 那是我第一次錯失體驗當媽

 再者我姊的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 醫生說要喝母奶抗過敏體質

 我看見我姊因為沒母奶餵 小侄女只好喝她姑姑的母奶

 我自己媽媽跟姊似乎都跟母奶無緣 所以我發奮我要努力有母奶

 還記得在醫院時前剛完刀 醫生交待要平躺 不然脊髓液會流出來

 所以我認份的躺了8小時 等排氣後解掉尿管 我就下樓到嬰兒室餵寶寶

 小傢伙總是吸 一兩 口就熟睡了 但我還是喜歡看著他睡 不吵他

 結果寶貝在我堅持全母奶親餵之下 因為餓肚子新生兒脫水嚴重

 差點醫生就說要轉院 因為體重已經掉差不多15%(只剩2200多一點)

 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知道親餵不可行

 趕緊請護士搭配配方奶 並且請他們儘可能的幫我餵

 能擠母奶就擠母奶讓寶寶瓶餵 偏偏前三天擠到我手快斷了一天下來不過50CC

 這是我第一次對母奶卻步 夜裡睡不好 就是一直想擠奶

 怕寶寶被餓著 邊擠邊掉眼淚 更不敢下樓親餵

 直到我拿母奶下樓到嬰兒室時 護士叫住我 問我怎麼不在親餵了

 我跟他說明後 護士鼓勵我要我在加油 我走回病房時我也下定決心

 我要給寶寶最好的母奶。

 回到娘家坐月子第一件事情就是催促我娘我爹煮花生燉豬腳給我

 天天吃餐餐吃 不然就是魚湯伺候 雖然我的奶依舊不多

 但是北鼻的吸吮愈來愈棒了 在做月子這段期間我也囤了一些奶

 將近30包的母奶冰棒約4500CC左右 以少奶的我來說 我已滿足

 因為出關後我就回到自己家 所以這些母奶冰棒就送我外甥女了

 回到自己家後我先是胡亂的找偏方試偏方

 奶茶、黑麥汁、發奶茶、高蛋白質的豆製品 話說這裡面我覺得最有效的是

 >>>>無糖熱奶茶 沒錯!其他的我都沒有感覺

 胡亂試的結果就是多花錢 沒助益

 所以我先跑去看了中醫 確定一下我目前的身體狀況

 可能月子坐的太好 從虛冷底變成了溼熱 不過氣血似乎不太順暢

 所以我選了一味針對氣血循環不佳導致少奶的藥方


天天喝 這對不喝中藥的我 是一大煎熬


所以我猶豫了 因為寶寶黃疸還是居高不下


到2M0D時還有11 醫生斷斷續續都有建議我先停一下母奶


看黃疸有無下降


妙的是 我停就降 一喝又高 所以在寶寶滿月後我決定不在停母奶


可能是我奶不多 做完月子回到自己家後


小傢伙天天幾乎都是掛在我身上吸奶


不過想想這樣也好 說不定可以幫我衝奶量


所以中藥暫擱一旁 我就先靠每天的奶茶還有自己煮的豬腳來保持奶量


(晚點再補上黑豆豬腳的煮法&照片)


就這樣不知不覺產假快結束了.....


看看冰箱 大概只有3000CC的庫存


這3000CC的庫存怎來的 請見下回分曉


接下來就是職場媽媽v.s.母奶媽咪的大戰了...


2 M 23 D 我說.母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