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body can order me

Including you

因為你的一個命令 我就要把寶寶帶回去給你看嗎?!

沒有人可以命令我 包括你

我帶寶寶回娘家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

娘家媽媽知道寶寶還小 不希望我帶來帶去的

不遲路途稍遠 還是自己開著車過來看寶寶

知道颱風來了 颱風前夕 還特地過來看一下可愛的外孫

你身為寶寶的奶奶 有考慮到今天就算無風無雨

我一個人顧寶寶 你要我自己開車送寶寶回去

只為了讓你看看孫子

倘若大風大雨呢?!要我們母子倆冒著風雨 冒著生命危險回去

只為了讓你看看孫子

你都知道你的兒子 我的先生在工地工作

那樣的環境是多麼危險 你也知道要我別老是吵他

讓他專心工作 免得發生意外

那你又為何三番兩次打電話給他

淨說些無關緊要的事 讓他心煩 

我們一家三口全為了要應付你

危害到我們的生命安全 誰負責

我們命賤?!

你的一通電話來『要看孫子』

你電話中有提到要看看兒子 看看媳婦嗎?!

如果沒有 你要我的寶寶四個多月如何自己回去看你

你是真心疼孫子嗎?!你有無問過孫子狀況如何?!

你知道他這陣子夜裡睡不好 白天哭鬧不斷

如果又帶回去對他而言是陌生的環境

只會增加他的惶恐....

我不禁懷疑 你只是基於想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你是好奶奶

而要他回去....

就如同你說的 你會這樣對我 也都是因為以前

你的婆婆這樣對你 那我這樣對你也只不過是學你

學你在你的婆婆(婆家奶奶)晚年時這樣對待你的婆婆

你可知道我有多心疼奶奶嗎?!我不同於你的是

我並無對你做出任何不孝的舉動

從嫁進陳家門 我從未對公婆擺過臉色

或是說出任何一句讓你們聽了會不舒服的話

更別說大逆不道的 我可以大聲的說

我對公婆是尊敬的 因為我知道你們是辛苦養大兒子 我現在的老公

要我洗衣 煮飯 做家事 我沒有一句怨言

但今天 我實在是忍無可忍 為什麼總是要把我逼到這樣才甘願

今天就當是媳婦對你們不孝

我不會妥協的 就算我今天寫的內容

被你們看見了 我也豁出去了

因為我說的都是事實 我也想藉此讓你們知道我的想法

或許是我太懦弱了 一直不敢當面跟你們說這些

我也不想因為當面把話說難聽了

為難了我的先生 我的公公

我只求你 別這樣逼我 別這樣為難你自己的兒子

就算不為我這個外人想 為你的兒子 你的孫子多想一點

這樣過分了嗎?!

你從未真心對我好 只知道我是媳婦

你那句罵我的『不要臉』

仍深刻的刻在我心上 不時的刺痛著我

我是媳婦又如何 我也是人家的女兒

你這樣罵我 你要我娘家媽媽情何以堪?!

我更是寶寶的媽媽

未來要陪你兒子走一輩子的人

A Mom , Prop up a family with both hands

She is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