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了幾天蹲廁所的時間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這本書其實並不算是我買的 是作者的老公"贊助"的....(緣由不多描述啦)

那時我幾個同事先看過 都說要有錢才做得到"敎出一個快樂的孩子"

我自己看過之後 我有點不一樣的想法....



當然之中的美式教育 是我們望塵莫及的 不過其中光是第一章"陪睡公主"是我喜歡的模式

藉由睡前 跟孩子來點互動 聊聊孩子一天發生了哪些事 有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

之中作者還有介紹面對孩子的衝突 與親子間互動的哲學 這部份是不用花錢也可以做得到

我看完之後 我覺得對待孩子的方式 不外乎是冷靜 細心 將心比心 我想每個媽媽都可以做得到

在脾氣上來了 思緒慌亂了 先冷靜下來 把思緒釐清 在糾正孩子 指引孩子

細心觀察孩子的身心變化 是不是在外面受到挫折或是犯錯的 

孩子犯錯時細心的觀察 與孩子探討一下緣由 不要一時氣昏了頭 事出必有因...

將心比心的對待孩子 孩子也會相同的回報妳

孩子做的好希望爸媽的讚揚 這是我們一般人的正常心理

不要吝嗇給孩子一個鼓勵 但也不是一昧的縱容孩子...



看書頁這樣就可以證明我是有認真的把書看完 只差沒拿螢光筆畫重點

教育孩子真的是人生另一個大課題 關係著另一個人的人生與未來

我想 我懂的做的還不夠 我要努力做個孩子成長的輔助者...

這本書我很喜歡 也推薦給其他的媽友們

=======================================================

ISBN:978-986-210-015-8

定價:250 (此書所得將作為公益用喔)

作者:圓圓

出版:博誌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