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2M7D參觀幼稚園.jpg  

其實在年初我就有想讓至哥提早接觸團體生活

並不是保母不好 而是至至的個性太閉俗了 這半年多來 我對他的觀察 發現他是心思細膩的孩子

而且...不太能受挫中站起來 可能是我們的家庭影響了他

我跟老公都是責任制 老公都過10點才下班 小至只能面對我 有時我要煮飯做家事

只能讓巧虎陪伴他 慢慢的 我發現他欠缺自信 先前保母就有建議我讓至至早點接觸團體生活

直到最近娘家發生了點事 讓我不得不檢視現在每個月的開銷

不敢相信的是 我幾乎快要有一半的薪水是花在保母費上...這個費用高的嚇人

加上最近我帶至至到附近學校或公園玩時 他看到其他小朋友

他會說他也要去上學...我才下定決心 要讓他去念書了

我不是個望子成龍的媽媽 我只期許他開心的度過童年 以前我娘對我們也是如此

不會逼迫我們上安親班才藝班 是我自己用考試進步或是名次請求媽媽讓我去學才藝

所以以前學書法 跆拳道 畫畫 英文 我都是很開心的...

我也決定給我孩子這樣的環境 我提供他資源 只要他願意 我願意給他想要學習的機會

上禮拜我陸續打了幾間幼稚園的電話 也約了幾家去走走看看

原本想找蒙氏幼稚園 但有蒙氏的都離我們家有段距離 

我的訴求:

1.離家近 或是在我上下班途中可經過的地點

2.園區周遭環境 因為小至有鼻子過敏 如果在大路邊可想而知空氣不優

3.師生比 因為小至還不會說他要大小便 若師生比過低 可能會照顧不到小至

有可能會讓他在戒尿布過程中更挫折

4.能否加托 因為我是責任制,也不在住家附近上班,所以時間彈性對我是一大要因

如果真的不能加託 只好再花一筆錢 送回保母家

5.初次見面小至跟老師的互動 其實這並不適用每個孩子 而是小至容易緊張不安

我想觀察老師如何安撫小至

6.其他小朋友的狀況 像是友善程度 禮貌等等

7.廁所 是否符合孩子使用 走進去會不會有異味

8.廚房 是乾淨明亮通風還是密閉環境 負責烹調的媽媽是不是有做好清潔動作...

9.室外空間 室外空間足夠 我想對孩子的個性發展會是正向的

10.小幼班的教室樓層 我在乎孩子行徑動線的安全

 

今天看了2家

先說我淘汰的那家A幼稚園

A的距離離我家很近 走路10-15分鐘,我如果習慣走高速公路上班,這是每天必經

也在保母家附近 不過不過 環境聲音太雜 雖然不是直接在大馬路邊 但只隔一排房子

雖然園長的理念我也很認同 園長自己的孩子有一個跟小至很類似 是心思細膩的孩子

我原本把他列為第一選擇 不過...他沒有單獨的幼幼班 是小幼班混班

師生比為1:20加一個助理老師...這一點老公不喜歡...幼稚園特色就是雙語

時間很彈性 可以讓我撐到7點前接孩子....平均一個月約9000元以內

 

另外B幼稚園

一開始的照片就是B幼稚園的園區

是長頸鹿系統的 有獨立幼幼班 師生比為2:10 有另外奧福音樂課或是體能課時

會在多一位老師 幼稚園坐落在郊區 周圍都是田地 所以環境聲音都是孩子的聲音

在幼幼班內有獨立的廁所 因為考量到有些幼幼班孩子還不會如廁或是容易弄髒衣服

有配備熱水 可讓老師幫孩子做簡單的盥洗 

這家幼稚園會是在我上班的路上 距離我住家開車約10-15分鐘車程

也是時間較彈性 可讓我在7點前接到孩子

今天帶小至過去時 有個小班的小男生 走過來主動牽小至的手 示意要帶他去玩設施

小至出乎我意料的是給小哥哥牽走了...後來小至不小心跌倒 其他小班的小朋友都

圍過來 幫他拍拍手 拍拍褲子 安慰他 要小至別哭了 還有個小男生很努力的想把

小至抱給我...其中一位小班老師接過小至時 沒有多說話 只是把小至擁入懷拍拍他

小至就停止哭泣了

我原本約下午要過去 我臨時改成早上 過去時 已經看到廚房的阿姨在準備中餐

是獨立的一間廚房 光線明亮通風 我看到兩個阿姨衣著都是合乎衛生

看到我也蠻親切的...

這間我真的還蠻喜歡的 大環境空氣新鮮 車輛少 月費平均下來也很優

比前一家還便便便便宜太多了 大約一個月是7800左右

 

基本上 幫孩子刷牙 教孩子洗手 吃飯禮節等等 我覺得師生比要高點好

所以後者當然是我的首選 幾乎是1:5  前一家頂多1:10

園長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就像是小至現在的保母一樣 我是個會看有沒有緣的人

So...等晚上老公下班後 稍微討論一下

應該就會確定了

沒有意外的話 小至8/1就要入學囉~~!~~

 

小至寶貝要加油!!瑪麻也會加油!!~陪你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