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Backpack.jpg  

小至底迪的模樣很稱頭吧!!~

書包都快比他高囉~~~~

 

趁著回家路上經過就繞去學校幫小至註冊了

這次註冊 我已經想好幾個問題想跟園長討論

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適應問題

畢竟至至才2歳多 等到8/1正式開學時 也不過是2Y4M的孩子

雖然他的語言能力發展狀況很好 已經可以跟大人聊天對話

但是他一急就開始語無倫次了

所以這是我最在乎的一點

我曾想如果孩子不適應就要回頭來看是不是孩子還沒準備好

或許要多個備選 讓他如果真的不適應時可以換另個環境

但身旁有朋友只跟我說『孩子不適應 就陪他慢慢適應阿~』

這讓我重新思考"適應"的問題

孩子雖然現在是懵懵懂懂的 但是他的適應能力絕對比我們大人預估

還來的好非常多...這是我最常聽到或是看到的字眼

我認同 但我不確定這是否能套用在至的身上

我跟園長也直接說明有哪些地方需要我的配合 可以讓孩子及早適應

我主動與園長提起 我探訪其他幼稚園得到的一些觀念

當孩子到校後 看著媽媽離開背影大哭時 班導師要對孩子張開懷抱

讓他知道這個陌生的大人 以後會像此時一樣開張雙手給他安全感

就跟媽媽或是家裡的親人一樣...

園長給我回應是 這對"媽媽"而言有難度 因為真正肯放手的媽媽不多

不過這是他們應該做的 除此 園長也提到如果班導師安撫不下來

會有其他老師或助理來協助 陪著孩子 同樣的當孩子抗拒進教室時

也是其他老師會來幫助與陪伴

另外就是可請小班的"學長"來引導 小至上次去參觀時

到了體能館 至想玩但不敢靠近時 就有小班的小朋友走過來牽他...

我想 這種方式至的接受度更高....

園長也跟我提到 因為至至是保母帶的孩子 所以適應能力會比從

阿公阿媽或是媽媽親手帶的孩子還好...因為保母家是他的第二個家

這樣的認知也會在幼稚園產生....

 

園長笑著提醒我 我應該很清楚孩子天生是好演員 我不禁用力的猛點頭

所以他希望我們做家長的要多配合 

回頭想想 當我決定要讓他去幼稚園時 其實很煎熬

因為他還小 不過 該是試著要放手讓他去體驗這個世界

小至開學日:7/25*預備週 8/1*正式開學

 

給至至:

你是我們呵護在手上的小寶貝 馬上就要去面對群體

不過 孩子 只要你肯向前走 把拔瑪麻都在你身邊 會指引你

會在你徬徨無助時給你滿滿的愛 並牽著你的手往前走

不要怕 不要擔心 把拔瑪麻就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