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受良多 也看到人情冷暖

在鉅新小品看到一篇類似在說 有些人會藉著貶低他人來顯得自己的厲害 

說穿了 其實是在貶低自己罷了

這篇小品讓我心有戚戚焉 最近遇到類似的狀況

我回想之前的我 v.s. 現在的我

之前的我 不服輸 會想找機會扳回來 哪怕花在多的時間 這也就是『輸不起』

現在的我 選擇一笑置之 不是因為消極 而是我想通了

為什麼我的人生跟信念要被這種只想貶低他人的人給左右

好幼稚的行為...

『還有一塊錢』『只剩下一塊錢』看你選擇何者 就會有不一樣的信念跟人生

我不消極 我要轉念 我要走自己的路 為自己而活

現在在我身邊的所有人 都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我的人生精采與否 是取決我的信念 看我的態度 不是看這些過客的臉色

今天在FB看到大學長po的文 大概是說大公司跟小公司的人情

無奈 改變不了 那就改變自己 但很難做到....

『態度 Attitude』這是我學生時候指導老師賴森茂老師跟我們說的 

所有字母的順序加起來剛好是100...要有好的態度才會有100分的表現

離開賴老師的指導很多年了 我沒忘...

這一兩個禮拜 我重新整理了自己 前幾天 和一個朋友見面

一個對我來說 是我工作上的恩人 我們聊了一些我目前的狀況

最後他對我說 要我一個月 一個月就好 不要去理會身旁無關自己的人事物

跟他認識五六年了 我知道他是為我好 希望幫我走出目前的困境

所以這個禮拜我開始試試看了...

我得到出乎意料的收穫 就是我的心情平靜許多

讓我在旁人冷眼看待我時 我的心情仍是愉悅的...

在心裡的那個小聲音 『這也太好笑了吧』取代了『輸不得』

 

我從求學到工作 結婚 有小孩直到現在 十多年來

我經歷的是我認為大多七年級生沒遇到的遭遇

我不怨嘆 因為沒有這些鳥人鳥事 不會有今天的我

一個心靈上很富足的我

 

鳥人們 謝謝你囉!!~

 

上天只會給我過的去的考驗

你們的出現 是上天希望我成為能人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