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半夜都是被肚子痛給痛醒的 讓我都緊張到以最快的速度恢復神智 拿起手機看時間 看是不是規則痛

前兩天就只給我痛了那麼一下 今天就...我從清晨四點清醒到六點多...

六點多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直到七點多老公的鬧鐘響起 我也跟著起床準備上班

今天寶貝兒子的力氣也是小小的 我坐在床上搖著肚子 跟寶寶問聲早 結果今天的反應蠻差的

加上肚子硬硬的沒有消的跡象 老公出門上班時 我只跟他交代了一下 我想先去醫院看一下寶寶狀況

還沒八點 我就拿著我的生產包出門囉...

其實寶貝還是有再動 只是力道不太對 雖然醫生說有胎動即可 但讓我聯想到的是前一次36週產檢的狀況

寶寶的心跳有掉...So 為了讓我自己安心 就決定去醫院一趟 因為寶寶胎動弱弱的 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

到醫院時 還沒八點半 掛的號碼還蠻前面的 還沒輪到我 可能是醫生老大在非產檢時間看到我的名字

他應該有猜到"胎動問題" 就先叫我進去 聽我說完後 我又到了二樓產房裝胎兒監視器了

雖然今天沒有豪華待產房可用 但能確認寶寶狀況比較重要 我就躺在恢復室的病床上

聽著 "啵~啵~啵~" 一聲接著一聲 從胎兒監視器傳來的心跳聲 聽到心跳聲算規律讓我先放心了不少

只是前半小時 我們家小木頭就是不動 小姐幫我搖搖肚子後 要我側身 起初也是沒有胎動...

直到我有感覺小木頭踢了我一腳後 我聽不見"~啵~啵~啵~"的心跳聲 停頓了3 5 秒才慢慢有心跳聲的出現

我心裡只有兩個字>>糟糕! 護士小姐也隨即進來 表示要先拿胎音圖給醫生看 也順便摸一下我的肚子:硬的

這時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 護士回來後表示我還必須繼續躺在這 監控寶寶的狀況

小木頭的胎動還是不頻繁 虧我早上出門前先吃了巧克力吐司 不動就是不動...

坦白說這次已經沒有上上禮拜那麼惶恐 因為我是媽媽 雖然我摸不到寶寶的心跳 但我感覺的到他的狀況

我也做好準備要迎接小木頭的到來 所以我少了許多緊張...

第二次搖肚子 可能是小木頭終於醒了 活動力比較好了 可以感覺的到他用力的在踢我...

等到我解下胎兒監視器到樓下面見醫生老大時 已經近中午了

醫生拿出我剛剛量測的圖跟我說明 的確 雖然我躺在床上時看不見胎兒監視器跑出來的圖 但我知道小木頭的心跳有掉

從圖上也看到又是個大V字 而且後續的半個小時顯示我的肚子持續宮縮 好在後段宮縮不斷持續時 小木頭的心跳正常

變異性也很好

後半段的量測已經顯示寶寶正常了 但是醫生老大仍不放心我的狀況 並且跟我說明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因為我已經37W多了 再兩天就要38W了 醫生希望小木頭成熟點再出來 因為37W的寶寶出來還是會有喘的可能

所以希望我能多撐幾天 讓寶寶愈成熟愈好...醫生老大要我密切注意胎動 再有一次類似的狀況 我就不像今天一樣

還可以下樓走到櫃檯繳費後離開了 再有一次 當天就要催生...想回家就等生完吧...

只是如果再發生 能不能用催生的也不確定 怕是催生時小木頭的心跳會掉 這樣的話我就要挨上一刀了...

一樣的 小木頭可以平安健康的出來 痛兩次也沒關係...

這次的心情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我比較坦然可以接受 因為我知道小木頭已經足月了 生下來的狀況會很好的

最其碼我不用去顧慮他會不會被轉去長庚之類的 生下來後 他就會在我身邊 享受我給他的愛與溫暖...

離開醫院前醫生交待要我今天休息 因為肚子還是一直硬 等我開車回到家 吃過中飯 已經兩三點了

此時的小木頭正在我肚子裡開Party...

寶寶:加油!!瑪麻很期待看見你喔...要乖乖的 等瑪麻把你平安&健康的生下來...

====================================================================================

37週產檢 原本想讓老公陪我去 想想還是給他休息 所以我還是選擇禮拜五掛號產檢去囉~~

這次產檢前的精神喊話果然有用 小傢伙非常識相的將他帥氣的臉露出來給他娘看

每次產檢時 我都會跟寶寶說:把拔沒辦法陪我們來產檢 你要乖乖把臉露出來給醫生老大拍下來

降子瑪麻就可以給把拔看小帥哥喔....

說了那麼多次 只有這次非常賞臉

((照片後補 被我丟在待產包裡 待產包在車上囉))

不過小寶貝的體重被醫生老大重新預估囉....

原本36W的2687g被修正為2600g

所以這一周37W小木頭才2750g...

可是小木頭的阿目在下我 可能是因為瘋狂水腫 竟然狂飆體重阿(泣...)

所以整個孕期的體重來到了61.4Kg...



一共增加了7.8 Kg....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周 小木頭都可以多200-300g

至於我呢 就好心點意思意思兩週0.5 Kg吧.....

我不要變胖子阿>"<

雖然老目胖的不像話 不過小木頭在產檢的這一天狀況很好

活動力簡直只能用"優秀"來形容...

小木頭寶貝:降子就對了 要用力踢踢瑪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