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帶寶寶回去秉坤看健兒門診 結果小傢伙的黃疸仍然偏高 在醫生建議下轉介到壢新做檢查

因為醫生擔心是有其他疾病 並不是母奶性黃疸 所以禮拜四老媽請假陪我跟寶寶一起去壢新

(其實省桃也是可以 只是這陣子的新流感被隔離的所在地就是省桃.....)

這兩天寶寶的狀況一直不太穩定 應該是說心情似乎不太美麗

醫生看見轉診單 知道我們是為了黃疸而來的 細心的跟我解釋為什麼要抽血

因為會懷疑是家族遺傳性的肝炎 新生兒肝發炎還蠻嚴重的

所以要藉由抽血看間接膽紅素跟直接膽紅素的數值高低來判斷

另外發現了讓我晴天霹靂的事情 在我細心照顧下 小傢伙竟然還有感冒的徵狀

喉嚨有點紅腫 難怪心情不大美麗 這兩天幾乎要我抱著入睡

哭沒幾秒 有磁性的燒聲就出來了 原來是感冒了

離開門診後就到抽血櫃檯抽血 抽血櫃檯的小姐看見小傢伙直呼他可愛

因為我幫他換上最帥的棒球裝 當然帥囉

但是殘忍的來了 小姐要我壓住他的小身體

兩個人抓著他的小手臂跟手腕 要抽血了....

坦白說 自己捐那麼多次血 從來沒怕過

但看見自己的寶貝 哭的聲嘶力竭 小姐一直在他的手背上拍阿拍的找血管

血抽在兒身 痛在娘心....

突然覺得只不過抽5cc的血 怎麼感覺是在抽500cc的煎熬漫長

抽完血 他已經哭到沒有聲音了 我娘看見血抽完 馬上就跑來抱他

看來做外婆的比我更心痛 媽接過寶貝馬上安撫他

我們就回到診間 等待一小時後的報告.....

==========================

報告出來了 寶貝的總膽紅素有11.5 直接膽紅素0.9 不到總膽紅素的10%

所以 應該確定是母奶性黃疸 讓我安了不少心

也順便驗了肝指數 都確切顯示肝臟是健康的

白血球數目減少 代表真的感冒了 不過還好沒有發燒

淋巴的數目也增加 看來寶貝體內正在作戰

接下來兩天我想到就幫寶寶量體溫

他餓了就趕快餵母奶 醫生說還好弟弟是母奶寶寶 抵抗力算不錯....

晚上幫寶寶洗過澡 拆開抽血後的透氣膠帶

看見小手上的黑青 百般不捨



這兩天他總是想到就哭 看他降子要是平常我都放給他哭

但看他是因為不舒服 而且一定是我不小心讓他感冒的

再累都要抱他 哄他 很心疼寶寶因為不舒服睡的很少



希望寶貝感冒快快好 黃疸快點退.....

寶貝:媽咪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