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豋場:富含鐵質的紫莧菜稀飯來囉



莧菜有兩種 一般是全綠的 另一種就是帶點紅色的 這就是紫莧菜

===================================================================

莧菜的介紹如下:味甘,性涼。有清熱明目、止痢、解毒、涼血、去濕、利大小便、

收斂止瀉之功效。莧菜的鐵質含量頗高,特別是紅莧菜,而且不蘊含草酸,促進鐵質的吸收

,有助血液的製造,促進血液循環。此外,莧菜亦富含鈣質、胡蘿蔔素、B 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C等。

===================================================================

我選用葉子的部份,洗淨用熱開水燙過,不建議用煮的喔

用煮的 紅紅的都被煮出來了



燙過用篩網磨碎 加到稀飯內

今天選用的食材除了紫莧菜(紅莧菜)之外還加了小至頗愛的馬鈴薯

以及今日新食材:日本山藥

==================================

山藥成分:藥性溫和,富含自由氨基酸、黏蛋白、膽鹼、多酚氧化、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

鈣、磷、銅、鐵。可助消化補虛勞,重點是有緩謝去痰的作用,不管是大人或寶寶吃都不錯

關於黏蛋白的相關新聞說明

===================================

小至感冒好了之後還多少有些痰,醫生說無須再吃藥,所以我想到了這食材

這種塊狀食材我原本都是刨絲,但似乎煮的時間要再多一點才可綿爛

所以我多了新武器------->



可刨絲、切塊、切片、磨泥。只要60大洋

買了一陣子終於派上用場囉

---------------作法--------------

1/6杯米 四塊高湯冰塊 約1/5杯日本山藥磨泥

1/6杯馬鈴薯磨泥 紫莧菜5片葉子磨泥

電鍋外鍋2杯半的水 內鍋再加半杯水

少許鮮味炒手調味,電鍋跳起後悶半小時



-------------------------------

小至捧場的吃了半碗,這剩下的是明天的分量

此外今天為慶祝小至萌芽出門買禮物時多幫他買了



一個可微波的碗,很多人主張副食品要吃新鮮不微波

但一次煮一餐份量實在困難,在為考量方便,大多我兩天煮一次

第二天吃微波的 或許營養成分有流失,但微波可殺菌

所以小至有專用碗囉......

一盒類似寶寶肉鬆的東西,我買魚跟雞肉的口味

這個對於懶媽媽實在好用,有稀飯加進去拌一拌就好囉

我只是買來看看的 並不是說我很懶喔 ㄎㄎ

貝親的寶寶食物真不賴

=========================

貝親小魚米果球番外篇

-------------------------

前幾天請把拔幫我去買尿布,把拔回家時多帶了一盒米果球



滿七個月寶寶吃的 一小球一小球的

夭壽>"< 70元捏

不過把拔說他看成分有含鈣 又是日本製

他甘願少喝一點酒 省給小至吃這個

到底小至愛不愛呢?!



他可愛吃的喔

不枉費把拔省酒錢花摳摳買給他吃



貝親的雖然有點小貴 但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