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呼 溫媽終於下手買了麵包機溜~~~

首先 先感謝MAME麻 幫我在日本購入 還送他坐船來到我身邊 哈哈 感恩啦~~~~

 

「溫媽買麵包機的原因...」

話說至哥雖然瘦不拉機 但食量不可小看 每到晚上8點過後 會吵著要吃宵夜

大多是吐司夾肉鬆、果醬之類的...某天溫媽發現 回了一趟嘉義 再回到桃園

家裡的吐司沒發霉 我就靜靜的觀察了吐司 Good 真是金剛不壞之身

放了快兩個禮拜還是沒發霉

後來陸續測試了幾家麵包店也是相同情況 我開始四處找尋「會發霉」的吐司

因為上班高鐵通勤的關係 在高鐵附近發現了一家牧場手做吐司 大概一週會發霉

是我唯一能接受的 不過價格大概是一般吐司的2倍...

為了給至哥填飽睡前的肚子 我開始思考要不要自己動手做....

然後掙扎了快半年 麵包機終於在過年前來到我們家啦~~~~

 

「麵包機初體驗」

他是很漂亮的香檳粉紅色喔

是一斤的size 所以他的果實最多只能放60g

另外就是酵母粉置放的小黑洞囉

2.jpg

 

除了食譜說明書外 還有附上內鍋、量杯、料理杓 and 手套

聽說之前有一款把電源收納的位置取消了

不過就我所見的BH106有貼心的電源線收納處

3.jpg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阿~~~~

 

目前台灣只有單數型號 所以這台BH106應該是不會在台灣販售

因為這個原因我最先遇到的考驗就是----->食譜是日文的辣 

還好 他可以用105的食譜參照

所以我有認真的先日翻中

5.jpg  

隔天立馬準備材料準備試作

(爬文說要先乖乖遵照食譜喔)

4.jpg

我先試作軟吐司 因為我最愛軟軟的吐司了 所以不考慮食譜1的吐司 哈

要先看我有無慧根 材料以有就好 不求別的 酵母就到附近賣場隨便買了

材料一一放妥後 等出爐了

6.jpg

出爐有個重點 當他逼逼叫的時候 要馬上拿出來 放涼約2分鐘後將麵包倒出來冷卻

不然一直放在內鍋 可能就等著吃饅頭了 會縮掉喔

第一顆吐司出爐了...廚房有濃濃的麵包香 哎唷 等他冷卻 我等得口水流了

切開來瞧瞧

7.jpg

感覺挺扎實的...

那就來跟我在外面買得吐司比一比

8.jpg  

左(溫媽牌) v.s. 右(市售吐司)

在彈性的部份 左邊的是獨立筒床墊 右邊的像傳統彈簧床

這樣的形容最貼切了

 

第一次試作 我想我應該不算糟糕 所以又做了功課來提昇一下 哈哈

這次我的重點是吐司切片器 在拍賣找了許多

有橫切跟縱切 大多是縱切 而且縱切價格比較可愛

我最後還是選擇買橫切 我的考量是 我喜歡偏軟的吐司

直立式當我下刀時可能就給我壓扁了

所以我買了比較貴的橫切吐司切片器(做點心過生活購入 NT840左右)

再來就是粉類

網路上頗多人推薦吳寶春麵粉 也就是水手牌強力粉(差不多NT40/kg)

當然也有日清的愛好者 所以我兩種都買來試試看 看我有無那厲害的嘴吃出差異

不過日清的比較貴 約NT125/kg 雖然還沒比較結果

我就先扛了10kg的吳寶春麵粉回家溜 哈哈哈

 9.jpg

酵母粉的部份 我買了大家推薦的燕子牌 有一般糖跟低糖的 低糖我看網路上說是做法國麵包用

所以我買高糖(一般) 因為酵母大概每次使用3g左右 雖然500g跟125g價格差不到50元

我還是買了125g的小包裝

最後就是買了果乾 先試試看葡萄乾&蔓越莓

 

第二次試作 葡萄乾吐司 吃起來感覺挺不賴的

 

10.jpg

只是果實沒辦法再多 有點小小不過癮><

蔓越莓的我也做了 結果至哥跟把拔似乎不太捧場

看來我還是乖乖得先做葡萄乾囉...

 

....

過年前至今 我大概做掉5kg的強力粉囉

過完年想要有更多變化 所以買了兩本麵包機的烘焙書(下回再介紹囉)

趁著育嬰假在家 想多練習 好在有老公幫忙消

嘿嘿

食譜翻來翻去 我決定先從我最愛的奶茶下手

除了鮮奶 紅茶包我選了我最愛的口味:日月潭紅茶

 

今天試作完 我就忍不住吃了兩片

11.jpg  

麥香外更多了奶香 還有淡淡地紅茶味

正是我最愛的鮮奶茶口味

13.jpg  

口感軟又有彈性 不過就是太軟了 感覺有點被我切塌了

(此時萬分慶幸我是買橫切的吐司切片器 如果是縱切 應該已經一坨了吧)

最邊邊焦黃的地方奶茶香讓我好想繼續吃下去 無奈出爐是晚餐後

我肚子裝不下來 

完成品明天就讓把拔來鑑定一下囉~~~

 

「心得」

成本估算:

工程師的職業病-->設備攤提 假設我做了100顆 大概每顆需要幫忙攤提設備50元

麵粉約10元/顆 奶油約5元/顆 鮮奶約5元/顆 酵母粉<5元/顆

電費就用10%來估約7.5元

所以一顆成本大概85元

--->比我買的會發霉吐司便宜(90元)

一顆大概能讓我們兩個大人一個至哥吃兩天 如果把拔有帶去公司 大概一天就一顆囉

所以絕對是最最新鮮的 健康無價阿~我測試過大概三天就發霉了

品質是沒問題的 除非我買到黑心粉><

(建議買有口碑 有牌子的粉喔)

接下來我還想多試其他口味 開心~

 

大家一起來健康吃 快buy麵包機吧~~~

哈哈哈

 

 

P.S.果乾置放只能60g這回事 似乎有解套喔~下回介紹我買的書時再說明^^

 

溫媽爬文參考出處:http://blog.yam.com/linzoma/article/68691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