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紀錄.jpg  

混亂的月子結束後 喆喆邁向第二個月

「滿月回診紀錄」

體重:3.9kg 較出生增加1.1kg 較出院脫水體重增加1.3kg

身高:52cm 較出生增加了4.5cm

頭圍:36.5cm 較出生增加2.5cm

回診時醫生說 以全母奶寶寶 喆增加的體重很漂亮 大多不分喝母奶or配方奶是增加0.8-1.0kg

喆很棒的是 滿月過後 晚上的作息很規律 少了半夜跟阿娘對望

但脹氣似乎還是困擾著小傢伙

 

大多晚上11點左右就會吵著要睡覺 睡前奶完可以睡到清晨5點左右

相較至哥 喆簡直是佛心來著 至哥當初晚上可以跟我來個三四次

把拔跟我的睡眠品質都不好 所以喆真的是天使阿~

 

喝奶習慣 我依舊秉持著有需求就滿足他 喆可能是因為出生後在保溫相待了6天

請護士配方奶/母奶瓶餵 時間固定 所以他回家喝奶的間隔時間也能keep 2.5-3.5小時不等

回顧至哥那時 幾乎每個小時都在喝奶><

或許是像鈞媽說得第二胎有經驗了

 

兩個孩子都有黃疸 喆在滿月時 小臉蛋還是黃的 但我不太擔心 因為至哥也是快雙滿月才退

不過...這邊要提醒寶寶有黃疸的家長 醫生跟我說 因為月齡小 如果有發炎(如泌尿道)是不會發燒

會以黃疸呈現 所以要多多觀察 喆的黃疸跟哥哥一樣

屬於母奶性黃疸 母奶志工媽媽 鈞媽建議我多掛奶

至哥當初 聽人家說 要給開水 退黃疸 結果搞得至哥黃疸值瞬間飆高

當時還帶去壢新抽了血 確認是不是病理性黃疸

母奶性黃疸該喝水嗎?!

我當時爬了一些文 是不需要喝水的

 

 

 

我有長肉肉.jpg      

 

「雙滿月回診紀錄」

雙滿月了 我的產假也結束了 接著是兩個月的育嬰假

希望能讓喆喆喝奶更穩定些 打好日後全母奶寶寶的基礎

(至哥是全母奶寶寶到2Y10M自動離乳喔)

 

要打五合一跟吃輪狀 所以又來到健兒門診啦

體重:5.3kg 較出生增加2.5kg 較出院脫水體重增加2.7kg 與滿月相比增加1.4kg

身高:56.4cm 較出生增加了8.9cm

頭圍:39.0cm 較出生增加5.0cm

看喆喆的頭圍增加趨勢 有機會跟哥哥一樣是聰明的大頭寶寶^^

1M10D 哥哥教我趴趴.jpg  

哥哥原本有嚴重的心理不平衡 但不斷的溝通、請老師引導 還有把拔的配合

至哥終於比較愛弟弟了

 

喆的體重增加的讓瑪麻很有成就感的說

1M12D 長大囉.jpg  

雖然體重跟哥哥差不多 但賣相似乎比哥哥好看 哈哈哈

 

作息時間晚上大概10點多就開始哭囉 但進到房間就ok 

喆似乎習慣要在這個時間進房間standby 大概10點多睡到早上5點多

如果12點睡可以睡到快7點 是個重睡眠的寶寶

就算早上起來喝奶 也是火速換完尿布餵奶後繼續睡 大概可以安分到中午

真的是天使無誤阿!!!!

 

脹氣似乎改善了 就像醫生說得 大一些就好了

我在看中醫時 也跟醫生提到我很困擾 因為要避開一堆脹氣食物

中醫吃驚的跟我說 其實可以不用這樣 如果因為怕寶寶脹氣啥都不吃

反而沒營養 建議我別一次吃多即可

另外諮詢了母奶志工媽媽 鈞媽 因為我的奶量夠

所以建議我一次餵一邊奶 避免喆喆喝太多前奶而脹氣

前奶因為乳糖 所以容易造成寶寶脹氣

如果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母奶瑪麻記得一次餵一邊喔

 

另外 喆喆終於有眼淚囉

不再是假哭囉

1M14D 有眼淚了.jpg  

哈哈 又長大了些...

雙滿月時 喆已經會因為我們逗弄 咯咯笑囉 哈哈 可愛爆表啦

 

「邁向第三個月」

喆的雙眼皮因為被撐開了 變成單眼皮了><"

哈哈 在兩個半月時 瑪麻抱著他量體重 已經來到6.0kg溜

乖孩子 要努力喝奶長大喔

 

喆喆要乖乖長大喔~~~~

 

育嬰假倒數剩五個禮拜啦....時間過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