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三個很棒的阿姨

從小疼愛我 到我念書失去經援時 都會在第一時間匯錢給我 深怕我在宜蘭回不來

或是吃不飽穿不暖...

唸書回來後 每每我到了外婆家 她們總是拿出一堆好吃的給我

就像我是從難民營逃出來的 餓了不知道多久似的...

小時候 因為排行老二 我想要多表現 得到長輩們的關愛 我的阿姨知道我對手工藝品有興趣

會買材料 鼓勵我多做些 然後以"高價"收購...

考試有進步 就會給我小獎品

國中時候 家裡經濟困頓 阿姨會塞錢給媽 要他買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小孩子吃

知道我們正值愛漂亮的年紀 但家裡沒錢 都會找名目帶我們去中壢逛街買衣服

印象中每年的過年新衣服 都是三個阿姨帶我們去買 或是阿姨買好給我們的

那男人(我娘家 稱為叫做爸爸的那個男人)動手打我們 喝酒發酒瘋時

阿姨都是第一時間跳出來保護我們 不管那男人對他們叫囂或是恐嚇...

這幾年過去了 我結婚 三個阿姨比任何人都開心

我懷孕時 他們看我沒胖多少(我懷孕到生只多了8kG) 我只要過去 就是吩咐要弄雞湯 煮牛肉給我吃

其實 這些年來我都感動在心裡 我只是他們的外甥女

小至出生了 他們從阿姨晉升為姨婆 對我的好向下延伸 疼愛我的孩子

小至每次回到龍潭 都玩到不肯跟我回家 上車後 還念念不忘要找姨婆

早上我要出門上班 為了拐他出們 不知道跟他說了多少次"我們要出門回龍潭找姨婆"

這小子才肯跟我出門...

阿姨對我們這些晚輩都是當作自己子女般疼愛

他們曾說 他們三姊妹可能不會嫁人了 所以也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了 他們要守著外公外婆 守著我們這些孩子

記得我曾安慰阿姨 我們就是他們的孩子...

前陣子 我聽到第二個阿姨找到好人家要嫁娶了

我打從心底的感動...我的第二個阿姨 被我娘家那個男人害到信用破產(小時候 那男人逼我媽

回娘家借人頭買房子 後來擺爛不繳房貸) 我自認為欠他最多

阿姨問我結婚的事宜 我真的很開心 想幫他弄到盡善盡美

甚至想讓小至當小花童 一起分享姨婆的喜悅...

今天母親節前夕 我帶著小至回到外婆家

無意間得知 阿姨的婚事告吹了 因為信用破產一事男方家裡不能接受(對方是開公司的)

我媽跟那男人一副事不關己的爛態度 讓阿姨在結婚的前夕結束了這段感情

帶小至回家的路上 小至因為下午跟姨婆們玩得開心在汽車座椅上熟睡

我開著車 想起這27年來 阿姨們對我的好 我掉下眼淚

我也怨恨那男人跟我媽 怎麼可以這樣對阿姨 阿姨已經為了那信用破產的事

沒辦法在一般公司行號上班 已經失去了前一段的感情...

為什麼現在害的阿姨在結婚前夕再次打擊...

為什麼可以一副事不關己 還希望我回去跟那男人一起吃飯...

我很難過...

三個阿姨 在我被那男人斷絕所有經濟來源時 是他們幫我的

在我沒錢繳學費時 是他們湊出來給我的

我懷孕時 是他們在幫我補身體的

我現在要值班 也都是阿姨在幫我顧孩子的

三個阿姨對我做的事情 就像是母親對女兒的疼愛

他們就是我的媽媽...

小至的外婆(姨婆)

 

這個母親節 我難過 但我也告訴自己 我要更認真努力工作 三個阿姨的晚年

我會盡我所能來照顧他們 我要踏實的過日子 不讓阿姨在為我操煩...

 

這句"母親節快樂"送給我的阿姨們...

我跟小至都很愛你們!!~

Happy Mother's 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