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們一家三口已經飽受反覆感冒一陣子了

上禮拜偶發手痛到沒辦法抱至哥 去整復所"喬"...那個整復所的師父其時認識已經有6年了

所以信任度是夠的 他一看到我就說我一定常感冒

便端出熱呼呼的不明咖啡色液體要我喝 我的媽呀~~~

是我長久以來害怕的薑汁...不過當場爲了證明我是個什麼都不怕的媽媽 我就連喝了2杯

天阿!!~原來是薑汁可樂

薑汁的辣都被可樂中和了不少 喝下去沒多久我就暖呼呼的了

回家後 趕緊爬文了一下 原來薑汁可樂是港式保健居家飲品

隔天問了我們家的港妞(同事) 她說在來點檸檬也不錯

昨晚我就在看醫生回家的路上買齊材料 自己來煮看看囉

【材料】

1.jpg  

老薑*2塊(我覺得我放太多了 有點過辣)

可樂2L*1瓶(我只用了3/4瓶)

檸檬*1顆

共花費 15(薑)+50(可樂)+5(檸檬)=70元

【做法】

把老薑洗乾淨切成小塊並且壓碎,大小則是看個人

我是切到我可以輕易把薑壓碎的大小

把壓碎的薑倒入2碗水量的滾水中 稍微煮個5分鐘

把薑汁煮出來

都滾開後,轉小火加入可樂 一定要轉小火 不然氣泡汽水到下去的同時

整鍋的薑汁+汽水會隨著氣泡衝出來喔

2.jpg  

確定氣泡都煮掉後 加入切片檸檬(我沒試酸度就放了) 這邊我都是連皮煮

煮滾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約10分鐘

3.jpg

煮到檸檬軟了之後 鍋蓋別掀開 稍微放涼就可以喝囉~~

【備註】

這邊我都是不去皮,不管是薑皮還是檸檬皮

薑皮的功效:外皮,性涼、味辛,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可用於水腫、小便不利等症

薑的功效:發散風寒,溫中止嘔,溫肺止咳

檸檬的功效: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

、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

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

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

質疏鬆症等等...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皮的功效:檸檬果皮中所含的橙皮甙和柚皮甙,具有抗炎作用;橙皮甙除抗炎作

用外,還有抗病毒、利膽、抗潰瘍、降血壓、降膽固醇和減輕或改善主動脈粥

樣硬化。


=======================

以上是我分享給大家的喔~~~

不要煮太辣 小小孩們也可以喝 但不宜過多~~

熱熱喝最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