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43.jpg  

喆可愛吧!!~這就是我們家的夜天使日惡魔!!(請掌聲鼓勵鼓勵)

 

從至哥開始就是親密育兒的我 喆出生後我再次把親密育兒的書翻開來

針對嬰兒語言的部份再看一回 不是不想百歲 而是對於母奶全親餵的寶寶

要執行百歲真的很困難...加上兩個孩子算高需求&脾氣有夠大的

至哥強項是哭到昏倒-->嬰兒屏息症

喆喆的強項是哭到吐全身<--最可憐的是冬天衣服乾不了

我實在沒辦法讓他們兄弟倆在baby時期多哭一下

(最多讓他哭10分鐘 當運動 而且喝奶前後哭不得)

而且現在育嬰假在家 我很享受擁孩子入懷親餵的感覺

喆會用迷死瑪麻不償命的眼神望著我

IMAG2256.jpg  

三個月的喆喆 幾乎不夜奶 作息規律 不論在家還是在外面 大概晚上10點一到

必須要進行睡前儀式 不然他就哭得驚天動地

不夜奶 這可是我在至哥時期完全沒經歷過的 至哥是高需求的孩子

持續夜奶到週歲 之後睡前奶總是要ㄋㄟ睡 早上6點多就要喝奶

睡前奶就這樣持續到我們自動離乳 那時至哥2歲10個月

回頭想想 我很慶幸當初我滿足他的需求 因為至哥是心思細膩的孩子

全母奶+滿足孩子的需求 讓他在幼稚園的表現一直都很好

有了至哥的經驗 坦白說喆出生時 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 就是要掛黑輪尬爆肝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 喆喆在兩個月時就可以讓我幾乎半夜不需要起床

喆的作息-->

滿月:一晚約1-2次 媽媽手忙腳亂的讓他作息還沒上軌道

第二個月:有鑑於至哥跟著晚睡 天天賴床 所以開始執行睡前儀式

        我們的睡前儀式就是進到房間關小燈 幫喆脫去一件衣服 邊餵奶邊跟至哥耳語

        喆若睡著我會將他放下 醒了就繼續給奶 讓他喝飽 反覆一兩次 他就熟睡了

        這個月我們通常10點多進到房間 至哥10點半夢周公 喆可以跟我耗到快12點

        所以差不多12點睡 6點起來討奶(用哭的啦)

IMAG2212.jpg  

(喆跟至哥在睡前會聯絡一下感情喔)

 

第三個月:喆晚上10點快半時就會瘋狂哭鬧 但只要進到房間關小燈他就冷靜了

        一樣睡前儀式 不過大概11點多一些就可以擺平了 所以約略11點睡

        隔天早上6點多討奶 這時候討奶不是哭 是吸手吸到豬豬叫 把我吵醒

          IMAG2205.jpg  

        幾次下來發現喆沒哭 只是眼睛閉著在吃手 我就輕輕的把他抱起來喝奶

        喝飽了 輕輕的放回他的床 大概9點、11點各一次奶 睡到中午12點

        這小子的作息固定了...

 

第四個月:作息依舊很固定 只是進房時間提早了 晚上9點半過後 他就有點不耐煩了

        喆重吃也重睡 所以現在差不多10點半可以解決他 然後一路睡到隔天快7點

        把拔的鬧鐘響 喆就會起來吃第一餐 約略快10點還會討奶 之後就睡到中午囉

 

喆喆的好作息 坦白說讓我大大地輕鬆 可以利用時間做家事、煮比較花時間的菜

當然還有最近迷上的烘焙 

這樣到底算有訓練喆喆不夜奶嗎?!算有也算沒有 我習慣半夜在他扭動還沒醒之前

火速換好尿布&抱起來餵奶 慢慢的他自己會延長喝奶的間隔

重點來了 不夜奶就是天使嗎?!當然不是 最厲害的是 喆快三個月時半夜不賽賽了

全母奶的寶寶一天便超級多次 喆把賽賽時間都集中在白天 可能他嫌媽媽換塞塞的動作

慢會吵醒他 所以半夜不賽賽啦

看到這其實我要表達的是 孩子會針對自己的需求慢慢調整作息

不然賽賽這回事 要怎麼訓練呢

這真是天使來著阿~~~~

IMAG2196.jpg  

(天剛亮 喆熟睡中 瑪麻準備要火速幫他換尿布&抱起來餵奶)

有發現嗎~我讓喆喆的雙腿枕著小枕頭

其實我是故意的 一來大腿下方有枕頭時 脊椎與床舖中間不會有空隙

二來讓他感覺像瑪麻還抱著他睡覺...

睡前我也會刻意幫喆脫去一件衣服 起床時再加上 起床時比較容易著涼

也不想要衣服一直一直加

 

那惡魔在哪?!

就是中午起床過後了 大概下午1點至2點間 我會看喆喝奶的情況準備幫他洗澡

我盡量讓他先洗澡後在喝奶 這樣喝完奶 他大概還能熟睡一小時 我可以趁這時候

準備晚餐的材料 但惡魔就在醒來之後...

IMAG1934.jpg  

開始雜亂無章的想喝奶就唉唉叫 有時下午就是不睡要陪玩 有時下午就是要討抱

各式各樣的花招都有 喝奶間隔時間有半小時 1小時 2小時 3小時

睡覺有10分鐘 30分鐘 也有一放下就醒 這個混亂會持續到晚上的睡前儀式

厲害吧!!~

所以晚上是我最忙的時候了 要準備晚餐、廚房的收拾、處理至哥、安撫小惡魔喆喆

 

不過日惡魔又如何 晚上是瑪麻心愛的小天使就好啦~~~

 

至哥跟喆喆一樣的火象星座O型 但在嬰兒時期的表現大大地不同

用心感受孩子的需求並滿足他 是我在這兩個孩子身上體悟到的

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需求不同 所處的環境也不同 雖然身邊很多親朋好友

會提供很多不一樣的「帶小孩的撇步」但往往會造成無形的壓力

壓力對母奶可是影響甚大 所以我相信自己給孩子的是滿滿地愛 關上耳朵

憑著媽媽的直覺...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 我也會適時的修正我教養他們的態度

他們正努力的學習一切 我也是...

 

最後感謝我家飯票 不管是餵母奶還是教養孩子 一路支持我 也會適時的白我一眼

讓我知道我處理孩子情緒時失控了

我愛你們喔~我們家的三隻火象星座O型男~~~

IMAG2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7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